〈我認同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比叫認同玫瑰花的態度,雖然我知道玫瑰是多次的,但是玫瑰是愛的向真,而他的態度,對我而言,是好的,因為至少他知到他的生命是如此的寶貴,一定會珍惜,如果有人的態度向玫瑰花的話,我會覺得他是幸運者,因為代表他有愛心,而且會珍惜他自幾寶貴的生命,更會珍惜他所擁有的一切,就因為我個人友愛新,並且知道珍惜我所永有的東西,不管是有形或無形的事物,我都會珍席,要是宇宙上有非常多有愛心,並且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事物的人,那麼這個世界一定會充滿溫新與和諧的氣氛。
  當然並不是他就沒有缺點,以負面的看法來說,這樣的態度固然比較可能產生悲觀悲觀,但我覺得只要自己在用愛心關懷別人時,也要牢記一定要疼席自己,這樣自己的愛心才會發揮的鄰里竟至,而其實玫瑰是代表著富有連敏新與包榮心、忍耐新的人類,更象徵外表堅強、勇敢,內在卻膽小、柔弱的人格。
  沒歸玫瑰我愛你,玫瑰玫瑰真美麗,好希望能夠看到的厭每與文到玫瑰的芳香,我真的沒看過,也沒文過他的香味,而我覺得我的性格就像玫瑰的態度有令人想不到的想像空間。


後繼:
這題目也是學測國寫作文的題目,我高一時老師讓我們練習寫這題目,給我的評語「切合題目,有說出自己的想法」依樣是憑印象回想評語;後來大學時我把這篇拿去投稿我學校校內的文學獎,結果沒獲獎。原本的題目是舉出玫瑰與日日春兩種花的態度,因我對日日春這種花沒接觸就選擇玫瑰,文章中最末段開頭的歌詞取自「玫瑰我愛你」。這一題與「火車修辭考題」是印象中同一年學測的國寫題目。

23/1/21w6 3:15pm加耕

文友留言:
1.珍惜的態度就是最美的~
2.新春快樂喔
我「小熊粉紅熊」的留言:
大家新春喜樂安康 要好好閱讀文章喔
3.新春愉快
4.新春愉快
5.新春愉快
6.小熊新春快樂!主內平安 @/:

這篇比較多流言不是針對文章而是針對節其祝福;只有一則針對文章的留言,無論如何還是感恩留言的文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命就像存錢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就像車輪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就像呼拉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d影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負面認同的黑洞與課題分離 接受自己的現況 才能開始變好 我的成長故事(四) ft. 輔大中文系劉雅芬老師你好 我是貓奴 這是我的Podcast節目 夜班貓奴,節目主要以聊天的形式進行 討論主題式的議題或故事分享。 這一集分享了負面認同與自動化思維 如何對心理造成負面影響 讓我們誤判現實條件 課題分離像良藥般苦口 實踐的過程伴隨許多痛苦 接受自己才能開始轉變 沒有人能拯救自己
avatar
我是貓奴MOUNUCH
2024-05-22
女神道途|曾認為沒人愛的時刻,原來還有神明愛著我,只是神的疼愛方式太過特殊,令人難以想像。探索在臺北的精神療癒之旅,回到最初的故事出發點,感受土地的能量與神的愛,摸索鍛鍊陰性力量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3-31
【暴食症】#06 為什麼認同自己「足夠好」這麼難?喜歡殘疾貓的我是心理變態嗎第二次心理諮商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是,我跟心理師分享了我家的貓。 會開始養殘疾貓其實是個意外,那時確定自己會順利領到台灣身份證了,生活比較隱定,準備好去擁有我人生第一隻貓咪了。朋友家附近的浪貓剛好生了一窩小貓,我帶著罐罐跟外出籠出發,碰碰運氣看能撈到哪一隻都算緣份,而被我用罐罐騙走的,剛好是隻三腳貓,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9-15
想跟女生聊天,但又接不上話?我不太認同她的想法,但不知道該怎麼回...培養夏季社交包容心與寬容接納|UC Trainin「她到底在講什麼?我完全接不上話耶...」 你是否曾在與女性聊天時,對方跟你分享了她的想法,但是你其實並不太瞭解甚至不太認同又不敢說出自己心聲,而導致你們的話題無法延續呢?儘管你真的很想認識她,但你實在想不到該怎麼繼續聊下去... 夏季是一個充滿活力和交流的季節,我們常常會在社交活動中與各種人和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2
從我的認同歷程,談感受不到他人的性吸引力是怎樣的感覺——無性戀是怎樣的感覺?(上)無性戀,背書般的解釋是:完全、幾乎感受不到他人的性吸引力。短短一句話看似易懂,其實難明......接下來,我會用我的生命經驗詮釋這句話,分享我的無性戀經驗是怎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浚浚
2023-08-22
一篇故事一闋詞|任憑車潮洶湧、冷風呼嘯,在我心底你永不流逝|周邦彥〈夜遊宮〉X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尋找你 茫茫人海卻又想起你 好不容易離開思念的軌跡 回憶將我連繫 到過去」 午後陽光斜射,穿透層層的綠葉,在粼粼的波光上撒下細緻的閃光。那年,遠到歐洲大陸的另一方,看著河水輕柔地翻捲著,發出規律且平和的浪花聲,蔚藍地一片,由眼前不斷延伸至遠方。站在橋上,看著眼前的景緻,捨不得闔眼....
Thumbnail
avatar
KC
2022-02-24
〈我的私語〉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如果有個天使來到你面前,告訴你,上天給你一個機會,讓你回到過去的某段時間,你會想回到生命中的哪個時刻呢?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6-13
〈我的私語〉身體都知道 身體是具體的心靈。 不良的情感會讓人受苦,身心都是。然而身體往往比心靈更誠實,心可能會自我欺騙,但身體不會。真實是怎麼樣的狀況,身體就怎麼樣地反應。身體從不掩飾。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5-24
〈我的私語〉單身小情歌 單身生活是一支小情歌,自己唱給自己聽,自己一人自得其樂。 把自己一個人的生活過得有趣,好好過日子來取悅自己,這是愛自己的方式。 無論未來的狀態會不會改變,我想,不變的是,永遠都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意。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5-11
〈我的私語〉不再等待 等待往往帶著一種淡淡的焦慮,讓人緊繃,把等待從生命中除去之後,人生也就不一樣了。 沒有了那個虛設的他人,自我的存在才能鮮明起來。 把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好,比什麼都重要。與其等待別人,不如更愛自己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