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組素色布片,我已經忘了是誰送給我的了,大地色系,共有五色,我另外選了四個顏色,加入了九宮格的行列。
這九個顏色,和那一塊僅存的鈕扣布料,居然搭配得真和諧!鈕扣布料大小也剩得嘟嘟好,長度嘟嘟好,寬度嘟嘟好切成兩小長條。
週一,我睡飽起床,照習慣吃了早餐的糙米粥配醬菜,也配了一集日劇(或韓劇或台劇)。
接著,有如神聖的儀式般,我第一次開始使用大桌子,拿出縫紉箱、拿出布料、拿出軟墊,打開收音機,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展開第一號作品的製作。
直線拼接,其實用縫紉機很快,但我今天,我想用手慢慢縫。
我慢慢畫小布片,用剪刀一片片剪下,然後,穿好縫線,拿起針線,一針一針縫。
「啊,這種感覺好幸福哦……擁有自己的裁縫店,住商合一……」忍不住,在FB發了這麼一則文。
一般人都誤以為手縫很慢,其實不見得,我很快就拼接好了兩個九宮格餐墊,心情無比愉快。
啊,布料的顏色,搭配起來真的好美啊!
餐墊背面,我用了已經不常用的帆布,同一塊布,一面一色,剛好可讓兩片餐墊有區分。
帆布較厚,最後用縫紉機接合正反兩面,完成了餐墊。
我的工作椅有輪子,大桌子、縫紉機共用,就在兩者之間滑來滑去。
本來覺得,好像有點單調,想在上面縫幾個小鈕釦點綴,但考慮到小鈕釦會讓餐墊變得不平整,小朋友可能因此打翻碗盤,小則受到驚嚇,大則燙傷,算了,還是作罷吧。讓餐墊,以餐墊的功能為優先。
不過,吃完餐點,餐墊就不再是餐墊了哦!
我找了一些鈕扣,大一點的,分成淺色、深色兩種,想當作玩「圈叉」的棋子。
我把鈕扣棋子擺放在剛做好的餐墊上,看起來還不錯哦!
鈕扣圖案的餐墊,搭配鈕扣的棋子玩圈叉,自己真是感到滿意呢!
希望明天來的兩位小朋友會喜歡……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才是變態少女」「我是阿」;以及「你怎麼還沒被警察抓」「因為我是可愛的女孩子」上課真的很累,但是阿桑和阿伯都喜歡和我說上課真的很累,大概是因為快到期末了, 或者,真的是因為我的甲狀腺素不夠了? 而就在很累的過程中,發生了以下荒謬的對話。 1,已經畢業的「蘿莉控」×葳, 看到我分享給她的通識課作業,是當年,一位土木系的肥宅寫的: 「世人皆疼小蘿莉, 身體輕柔亦美麗, 加上貧乳洗衣板, 至死
avatar
rubo
2024-05-09
《沒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若連回憶也離我而去,我還剩有甚麼?姓名:不詳 性別:男 年齡:古稀之年 外表:形容枯槁,雙目混濁,身形佝僂,頭髮稀疏,牙齒焦黃 病歷:疑患有阿茲海默症 ————————————————————————        看着眼前的老人,我不禁皺起眉頭,不耐煩地喝問:「老人家,這裏是醫館,你要看病便進來,不看便走罷,別堵在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2-24
“死了,又像是沒死”的父權象徵——《甄嬛傳》的皇阿瑪今天要介紹的傢伙,就是劇中人都在說,但從來沒現身的那一個角色,就是——“皇阿瑪”啦! 他的身份是上一任皇帝,同時也是劇中大胖橘,喔不,我是說雍正皇帝的父親。 身處帝皇之家,就是用膝蓋想也知道,坐擁龍椅的君王日理萬機,底下諸多皇子,那麼張眼睛在觀望,皇阿瑪肯定忙到沒什麼時間陪伴自己的每一個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30
咖啡的都市傳說:豆心一條線,黴破豆?!阿…才不是哩有個我們都不知道的咖啡豆傳說,是來自於我們的客人… 這天,我們的咖啡豆常客,丟出了一個我們從來就沒有聽說過的都市傳說,他問我們說,咖啡豆中間有一條線,這是所謂的「黴破豆」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1-07
她的改變二、「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吃完,媳婦陪小路玩,她將碗盤端到廚房,開始洗碗。將廚房收乾淨後,脫下圍裙,從廚房出來,看到小路爬在桌下,媳婦叫著:「出來,出來,不能進去,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她的心頭一振,怎麼是這麼說的呢?   薇薇捧了一本書過來:「阿媽,妳唸給我聽。」她突然洩了氣,一點都不想陪她唸,說:「阿媽有點累,要去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09-21
靜心後隨筆@20200814 放手吧,不要再逼迫自己了, 你只要是你,這就已經足夠好的了。
Thumbnail
avatar
RoMa Mua
2021-10-08
20201214 市場手札在連續三周周線收紅後,上周線已收小黑,就走勢的發展來看,呈休息整理的發展也是合理的狀態。上周三大指數中,以科技股的走勢較為弱勢,相對於其他類股中,能源; 社群; 雲端及小型類股是較能維持漲勢的股,其他類股則有休息理的態勢。 目前的局勢狀況,市場資金等待紓困方案,在上周五並没有任何消息傳出,逹成協議的
avatar
湯馬仕
2020-12-14
劉仲敬訪談 110 @ 20201014 論海灣諸君主國如何應對未來美國淡出的危險對於這些國家來說的話,公民就等於是寡頭,大多數居住者和勞動者是沒有權利的外國人。只不過因為他們的膚色不是黑色,所以被進步輿論所忽略了。如果他們也是黑人、而阿拉伯人被算成是白人的話,那麼他們的罪惡早就超過了種族隔離制度的南非一百倍了。雙方裡應外合之下,這些國家是很有可能突然倒下的。
avatar
陳易宏
2020-11-02
20201014 創新思考這禮拜上課看了一支紀錄片《AlphaGo-世紀對決》 紀錄片內容詮釋了機器總有一天會超越人類!! 團隊選擇變化多端的「圍棋」來開發人工智慧 從一開始找來當地華裔樊麾的圍棋高手來對決從中試探AlphaGo的能力 到最終找來世界排行第一的圍棋高手比拚 整個劇情還蠻緊張的 看完整個紀錄片不僅讓人思考AI
avatar
Irene
2020-10-20
20200714 市場手札昨日美股的領頭羊,納斯逹克指數出現大漲之後的修正,一則說法是指FED在緊急借貸機制將在經濟止穩時撤回一部分,造成美股賣壓湧現的情況,也造成斯逹克指數漲多回檔,下挫2%以上的跌幅,連帶的影響是,特斯拉昨日有17%的漲幅,收盤時翻黑作收,重回1500美元以下。一種炒作到極點,而獲利了結而出,對於個股的價
avatar
湯馬仕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