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週六,Blue果然煮了一大鍋拿手的馬鈴燉肉來,搭配美味的海鹽奶油捲小麵包,整天都充滿元氣!
搬家小貨車臨時跟我改時間,週六就可以搬東西,所以,進度提前了一天。
她幫我先將衣服放進衣櫃、食材放入冰箱,廚房用品暫時先放進去,我過幾天再依自己的使用動線慢慢整理。我喜歡先快速「大區歸位」,衛浴的歸衛浴、廚房的歸廚房、臥室的歸臥室,才不會整個房子堆滿物品。這是經常搬家累積出來的小撇步。
我則是全力整理裁縫店的部分。
布料,印花布先前已經依照顏色分類好了,紅橙、土黃、綠、藍紫、白、黑灰,此外,素色布則自成一區。我只要鬆開綁繩,就可輕鬆置入。
其他林林總總的東西,鈕扣、鬆緊帶、鉤環、拉鍊、備用針…..收進另一個矮櫃。
縫紉機,擺放在一個移動小桌子上面,下面有兩個小抽屜,剛好放相關的線、針插、剪刀等等。把縫紉機面向小溪、面向落地窗,坐擁最佳的視野和氣氛,尤其是黃昏。
熨斗,我沒有擺在大桌子上,而是放在折疊式的燙衣板邊,延伸出來的熨斗專用架。一來,我喜歡工作告一段落時,大桌子淨空,二來,熨斗離遠一點,多走動一下,也是比較有益健康。熨斗,放在縫紉機和冰箱之間。
到了傍晚,我和Blue兩人就搞定了!為了慶祝,我們開了啤酒,在小房子的廚房餐桌乾杯,為自己的高效率感到十分滿意!
今天週日,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昨晚,Blue一直吵著晚上要跟我擠秘密基地,她好喜歡這個設計。我們喝了啤酒很嗨,試著一起擠進去,是勉強可以啦,但是,躺了10分鐘吧,因為無法翻身而作罷。我們兩個,是睡覺翻來覆去的類型,膠囊空間,是容納不了的。
「阿梅,不行,我一定要睡這裡!」Blue舉著啤酒,堅持著高喊。
「改天啦,改天我準備好睡袋,再給妳睡裡面,我鋪睡袋睡外面。」
「妳說的哦!」
「對啦!」
這麼一來,Blue才甘願回家。
看來,以後,一定還有很多人,爭相要來搶睡「膠囊旅館」呢!
哈哈哈哈!我一定要收費!
14會員
144內容數
我是呆黑蘑,日本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也是國際IHDS認證的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才是變態少女」「我是阿」;以及「你怎麼還沒被警察抓」「因為我是可愛的女孩子」上課真的很累,但是阿桑和阿伯都喜歡和我說上課真的很累,大概是因為快到期末了, 或者,真的是因為我的甲狀腺素不夠了? 而就在很累的過程中,發生了以下荒謬的對話。 1,已經畢業的「蘿莉控」×葳, 看到我分享給她的通識課作業,是當年,一位土木系的肥宅寫的: 「世人皆疼小蘿莉, 身體輕柔亦美麗, 加上貧乳洗衣板, 至死
avatar
rubo
2024-05-09
《沒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若連回憶也離我而去,我還剩有甚麼?姓名:不詳 性別:男 年齡:古稀之年 外表:形容枯槁,雙目混濁,身形佝僂,頭髮稀疏,牙齒焦黃 病歷:疑患有阿茲海默症 ————————————————————————        看着眼前的老人,我不禁皺起眉頭,不耐煩地喝問:「老人家,這裏是醫館,你要看病便進來,不看便走罷,別堵在
Thumbnail
avatar
紙劍
2024-02-24
“死了,又像是沒死”的父權象徵——《甄嬛傳》的皇阿瑪今天要介紹的傢伙,就是劇中人都在說,但從來沒現身的那一個角色,就是——“皇阿瑪”啦! 他的身份是上一任皇帝,同時也是劇中大胖橘,喔不,我是說雍正皇帝的父親。 身處帝皇之家,就是用膝蓋想也知道,坐擁龍椅的君王日理萬機,底下諸多皇子,那麼張眼睛在觀望,皇阿瑪肯定忙到沒什麼時間陪伴自己的每一個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1-30
咖啡的都市傳說:豆心一條線,黴破豆?!阿…才不是哩有個我們都不知道的咖啡豆傳說,是來自於我們的客人… 這天,我們的咖啡豆常客,丟出了一個我們從來就沒有聽說過的都市傳說,他問我們說,咖啡豆中間有一條線,這是所謂的「黴破豆」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綠的豆子筆記本
2023-11-07
她的改變二、「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吃完,媳婦陪小路玩,她將碗盤端到廚房,開始洗碗。將廚房收乾淨後,脫下圍裙,從廚房出來,看到小路爬在桌下,媳婦叫著:「出來,出來,不能進去,那個地方阿媽沒拖乾淨。」她的心頭一振,怎麼是這麼說的呢?   薇薇捧了一本書過來:「阿媽,妳唸給我聽。」她突然洩了氣,一點都不想陪她唸,說:「阿媽有點累,要去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09-21
2020/12選書人推薦書籍(三)原書名:Mata nu Wawa 漢語翻譯:大海之眼 這是夏曼‧藍波安第四本海洋殖民島嶼文學,身為達悟人的作者,以達悟語思索,同時翻譯成漢字來創作。 ----本月選書人|鄭麗君/前文化部部長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1-14
2020/12選書人推薦書籍(二)海龍王彼得曾經說過「只要你懂海,海就會幫助你」,沒錯,《在名為未來的波浪裡》你只要懂原子,原子就會邦妮(嗯?),海就是能這樣賦予我們無垠的想像。 ----本月選書人|鄭麗君/前文化部部長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1-11
2020/12選書人推薦書籍(一)作者出生於檳榔嶼姓氏橋水上木屋,被大海陪伴著長大,來台灣留學後到了高雄西子灣,美麗的夕陽與鄰近大海讓他想起故鄉的味道,也給了他創作的養分。 -----本月選書人|鄭麗君/前文化部部長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1-11
2020/12交易紀錄及持有部位本月淨值增加約6K美金。
Thumbnail
avatar
複利先生
2021-01-05
2020/12閱讀總結當我在2019年看完的書不超過20本,我真的沒想過我單在2020年12月會看完36本書,雖然當中有24本是漫畫。 如此這般,總結一下今個月所看的書。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