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5.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兩位小朋友今天下午四點過後才會到,但我一早,就開始在廚房切切煮煮。
我煮的是我的拿手料理,又簡單又美味的「羅宋湯」!
先在鑄鐵鍋內,把牛肉切塊、煎香,然後放入甜菜根、番茄、洋蔥、西洋芹、肉桂葉,開始燉煮到牛肉軟嫩。另外,為了不讓馬鈴薯煮太久,湯頭變渾濁,我先把馬鈴薯切塊、蒸熟,等要食用之前,再放進湯裡一起加熱。
那天Blue帶來的海鹽奶油捲小麵包太美味,我也跑去買了四個,準備搭配湯一起吃。
第一次,小房子瀰漫著燉煮食物的香味,有說不出的幸福!
忙著忙著,突然發現今天6月30日,已經是上半年的最後一天。日子過得真快,明天,就是下半年的開始了。
時間快到了,我不時跑到門外,看橋上是否有兩個小朋友走過來。不久,就接到老師的通知,他們出發了。
是兩個小學二年級的小女生,一位長髮,一位短髮,好可愛。
「阿姨好!」
「妳們好,請進!」
「哇,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長髮的妹妹叫做小伶,短髮的妹妹,是阿善。可能因為已經習慣接受陌生人的接待,雖然是初次見面,她們兩個不會害羞,落落大方。
我安心了。這樣,我不必費心找話跟她們聊天,她們就不會無聊了。
「肚子餓了吧,先吃點點心好嗎?」我問完,她們點點頭。
我帶她們坐在廚房窗邊的餐桌,一人一個小麵包捲,配上一人一小杯鮮奶。
我坐在她們旁邊,打算陪她們聊天。
阿善先開口了:「阿姨,謝謝妳,妳去忙吧,不必陪我們啦!」
完全出乎我意料,她們講話好像小大人。
小伶也邊吃邊說:「嗯,阿姨,其實我們以前就常來這裡,對這裡很熟。」
啊,對,以前是曾老太太在接待她們。
「可是,老師說現在換妳住在這裡,因為阿嬤她老了,要休息了。」
「對啊,以後,就交給我囉,換我接待妳們。我也住在這裡,妳們可以安心在這裡等爸爸媽媽來接。」
「這麵包好好吃哦!」阿善開心地說。小伶也用力點著頭。
「晚一點,還有更好喝的湯哦!」我還是沒有聽她們的話,我繼續留在餐桌和她們聊天。我想多瞭解她們。
她們兩個都是單親家庭,小伶跟著爸爸,阿善跟著媽媽,她們並不同班,因為接待才在小房子認識對方。
「阿姨,妳叫什麼名字?」
「我是阿梅,梅花的梅,酸梅的梅。」
「哈哈哈哈,酸梅的梅……好好笑哦……」孩子天真地笑著。
「阿梅阿姨,妳會做衣服哦?」
「對啊,我會做衣服、做拼布、做各種東西……妳們看,妳們現在用的餐墊,就是我昨天剛做好的哦!等一下,你們還可以用餐墊玩圈叉哦!」
兩個小女生一聽,馬上移開小盤子,哇~地叫了起來!
「好厲害,好漂亮哦!」好開心,小客人很喜歡。
此時,阿善把嘴巴裡面的食物吞下,突然很認真地問了我:「那,阿梅阿姨,妳會做抹布嗎?」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