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梅的裁縫店] 2020夏至 17.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成了第一次的下課後接待,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如果,妳願意繼續接待這些孩子,我就把房子讓妳住,供應孩子的餐點,就是妳付給我的房租。」
當曾老太太提出這樣的交換條件,說實在的,我沒有太大的把握。
接待放學後、爸媽還沒空來接的小朋友,家裡有照顧上困難的單親家庭,真的很需要幫助。
「這些孩子很懂事,他們不是驕縱的孩子,他們很懂得感謝與珍惜,只要份量準備多一點,讓他們跟妳一起吃就可以了。照妳平常的料理,就可以了。」
我對自己的廚藝還算放心,原本擔心的是和小孩子相處,沒想到,拿針線手縫可以成為橋樑。有了這次的經驗,我想開設的手縫拼布課,好像也沒那麼困難嘛!
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行,只要手上有布料、有針線,手一直在動,即使有沒話說的靜默空檔,也會因為有「專注」這個無形的幫手在填補,一點也不會尷尬。
好的,就這麼決定,手縫拼布課,就鎖定一至兩個人,最多兩人,是我可以負擔的人數。
之所以會這麼猶豫來猶豫去,是因為我對於熱鬧的拼布教室,有種畏懼。
拼布教室人來人往,阿照老師對招呼客人、學生很有一套,滿屋子的人,對她來說一點也不造成困擾。
我就不行了,人一多,這裡一聲,那裡一聲,我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怎麼應對。一到了下班,就會混身虛脫無力,倒在床上動彈不得。
所以,我很清楚,一般拼布教室的模式,完全無法套用在我身上,我只能「微小班」教學。
感謝昨天的經驗,讓我確認了這件事情,今天心情顯得格外輕鬆。
好久沒去逛書店了,中午用過午餐之後,順道繞去湖邊的書店晃。
架上有一本新書,是日本插畫家花了很多時間繪製出版的,以一天一種花、一個日本傳統顏色,交織成一整年366天的「色彩書」。好美的顏色,好美的圖案,一看就愛上了。
新書不便宜,幸好促銷有79折,我立刻買回家。
我馬上翻到我生日那一天,3月10日,代表色是「淺蔥」,意思是,淺淺的蔥綠色,是種明亮的藍綠,代表花是「翠珠花」,花語為「舉止優雅」,哇,我喜歡……
還有,我找到了「梅花」,是1月7日的代表花,花語是「高雅」,代表色是「韓紅」,意思是來自中國的鮮艷紅色。
另外,有一種顏色叫做「紅梅」,是略微偏紫的嬌豔淺紅色,真有意思。
這就是我今天發現的,有關「阿梅」的顏色!真開心!!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