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感覺」和「情緒」1

感覺是更高層面的領會,是超越頭腦和情緒之上的理解,是一種內含本能的「知」在裡面
情緒是對事情的反應,是來自於頭腦的邏輯、分析、分類、推理等等演繹而來的回應
感覺是一種「已知的理解」,是更高實相的理解!
情緒是一種「對未知的不理解」,是對超出五官感知範圍外的不理解⋯⋯
感覺是直接的,情緒是加工的。
感覺是純粹的,情緒是複雜的。
感覺是安靜的,情緒是躁動的。
感覺是一齣耐人尋味、雋永的戲,
情緒是一場羶腥色、戲劇化的戲。
感覺是..............,情緒是.................。
邀請你留言分享你對感覺和情緒的想法😊
🌟Youtube🔗
https://youtu.be/V2T72OMHxdQ
🎧一日一音頻,意識提升輕鬆行
7日音頻+1次線上分享會免費體驗,Line小編:https://page.line.me/113cfer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解開與父母的心結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自己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自己的話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隨筆】當你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察感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分辨「個性」與「靈魂」的聲音還是回到了這一題,其實最實際和實用的方式一直在我身邊,我以為自己早就知道,卻忽略其實我還沒學會。 連日的失落、焦慮、沒來由的擔心、想與人比較、覺得自己不夠好、抱怨、不滿足.....,理性上知道是自己「想太多」,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但是情緒上總是覺得有疙瘩。 通常是我一個人的時候,覺得孤單寂寞(也
avatar
FanYin Lin
2024-06-03
分辨小我與高我的一種方式在一次探索靈魂本源的冥想中,我詢問高維度的我:我來到地球是為了什麼?一開始得到的回應是保護植物、體驗、學習等,但到了後來突然開始遲疑,然後得到睡覺、等一個人等令我感到疑問的回答,並且最後高維度的我說不想說了,事後我詢問老師……
Thumbnail
avatar
limon
2024-05-09
思維槓桿|市場風險分散法則【思維槓桿】Podcast分享一本書『金融業者不能說的理財詭計』 主要講述了各種財務管理和投資的方法,包括存款、投資基金、股票、虛擬貨幣等。此外,還探討了非勞動力所得的重要性。幫助你在投資前建構清楚的觀念,避免走冤枉路,金錢失去可以賺、時間不再來。
Thumbnail
avatar
Yuuu
2024-01-16
數位商品上架|「建立Notion 模板」教學影片(附手繪感Notion封面與小圖標& 2024記事年曆)各位有在玩Notion嗎? Notion是一款能有效強化創作生產力的筆記軟體,也是全方位的自我管理系統。多功能的模板可以在電腦、平板或是手機使用。 對於我這多重興趣重度患者來說,Notion延伸了我的腦容量,讓我的創作小宇宙變得更有系統!目前我用Notion規劃工作進度,整理平時收集的靈感。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3-12-08
【挑戰21天習慣養成】DAY11 如何分辯情緒與感覺,想法與感受許多性質相似的情緒,像是同情(compassion)及憐憫(pity)、內疚(guilt)與羞恥(shame),看來相同,但對我們情緒的影響卻完全相反。這種關係稱為近敵(close enemy)。 同情與憐憫的差異在於,「同情」是理解他人痛苦的同時,也回應、分享自己遭遇的類似情境,如此感同身受的情
avatar
huee
2023-07-14
紫丸感情小棧-與男友交往快五年,感覺未來沒結果該停損分手嗎妳好,結婚是人生大事,是自己未來很重要的事,自己一定要謹慎,自己的未來自己選擇,有覺得不妥的地方,一定要再好好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12-08
愛裡分辨,心動和感動|生活岳事今天週五夜晚,我和夥伴們在線上,唱著歌,打著趣,有一題叫做:「要唱歌詞裡面有「愛」的歌曲」。唱著聽著,就讓我想起一些事。 兩年前,有一位女孩子,是我以前店裡的客人。記得那年生日,收到了他的蛋糕,還有一次,她從嘉義過來台中玩。她是那種,站著坐著,都有一種吸引人的魅力,是男生都會想湊上去跟他聊個幾句的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17
情緒48—沒反應、沒感覺▓說明 ■對外界沒反應,如:被燙到都沒感覺; ■言語表達上較緩慢;思考中斷,沒辦法連結; ■腦力退化,經常失憶。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6-26
關係選題#4|《情緒勒索:遇到利用恐懼、責任與罪惡感控制你的人,怎麼辦》如何分辨情緒勒索你有被情緒勒索的經驗嗎? 我認識一位作家,他曾向我分享以前曾與罹患憂鬱症的女生交往過,但分手後,女生經常拿自己的性命,要脅作家為她做些什麼,飽受困擾多年的作家,最後還把自己的房子,送給了她。(誤:原來情緒勒索別人,還可以得到一棟房子!) 雖然我相信情緒勒索無所不在,但前陣子「情緒勒索」四字,變得非常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22
感謝自己還有願意分享情緒的對象 在動盪的狀態下 一個人狀態不好的時候,什麼都差,環境惡劣到任何人都無法改變時,我們的情緒也很容易被影響,最近的你好嗎?有沒有因為疫情被迫改變了某些事情,讓你感到焦躁不安呢?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