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發票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稍早去SP拿線上購物的貨品。
取貨先要去取貨機前輸入手機號碼,列印取貨單後到櫃台取貨。
在我前面有位阿珠瑪,她東摸西摸沒有按螢幕上的手機輸入鍵,反而一直按底下印表機的按鍵。
這樣一直按一直按,看到黑色小印表機白色感熱紙一直「哼哼哼」的跑出白紙來。店員男正忙著,櫃台只他一位,前面還排著三位取貨的,根本無暇顧及這邊。
我實在看不下去,湊近她提醒:「你要在螢幕上先輸入你的電話。」

她依話而行,可是......

那螢幕上已經有「09」兩個字,所以只要接續輸入後面數字就好啊,她卻是接著按0937......這樣就會有兩個號碼無法輸入,右下角的列印鍵不會有反應。
我只好又提醒她:「開頭的09不用輸入。」
她懂了,終於輸入正確。又可是......
可是啥?她不會按下右下角那個列印鍵!
我又雞婆的把手指向那個橘色按鍵說:「要按這邊!」她按下,然後她的取貨單終於出來了,跟別人不一樣的是:

她的單子好長一條,前半段是白的!

..
這麼一折騰,原來排隊的人都清空了,我印出我的取貨單,轉頭看到她的臉,咦!好面熟,啊不就是前天我剛指導過的那位阿珠瑪嗎?怎今天又不會了?
櫃台前,他取了兩件箱子付了現金,店員轉身要入庫取我的貨,她攔住了他:「怎麼沒有發票?」
店員一面走一面回她:「發票應該在你箱子裡,你購物的店家才會開給你發票,我們櫃台不會有發票。」
...

麻煩開始了。

阿珠瑪堅持她上次來有拿到發票,店員男再次跟他解釋店面不會有發票,因為......「你不是跟我們買東西啊。」
店員男一面核對我的證件,一面要列印收據給我,手就舉在空中,可阿珠瑪拉開包包掏出了一張發票大聲說:「亂說,你自己看,我前天來拿東西就有發票!」她把發票丟在櫃台上,看得出店員男很無奈,拿起了她的發票端詳了一下,跟她說:

「小姐,這是你買後面貨架上的零食的發票,不是你買網路上東西的發票......」

即使這樣說,阿珠瑪還是堅持她要拿發票,這這樣僵持在櫃台前,一來一往。
我尷尬了,店員已經核對了我的證件,就等他按下收據拿了我的東西就可以走,可他倆還在僵持。我心想:

您就快按下去啊!

「很巧的」我喉嚨癢了,乾咳了兩聲,店員男終於意識到我的存在,連忙按下收據鍵,一面還跟阿珠瑪解釋,一面連同我的包裹遞給我。
...
原本我還想幫店員男跟阿珠瑪解釋,轉念想到台灣最厲害的不就是這年紀的阿珠瑪?可不是,網路上看到阿珠瑪連老虎都敢騎的照片,讓我立時慫了,只好給店員男一句:
「謝謝,辛苦你了。」
趕緊逃出店門,後邊還一直聽到阿珠瑪打印般的聲音一直重複:

「你就是要給我發票!」

「你就是要給我發票!」

......

照片取材網路http://f100ctw.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16.htm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