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去愛那些難題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周六早上急著搭高鐵到臺北,沒注意停車場並非24小時開放,直到晚上帶著玩累的孩子回到台中,才發現機車被鎖在停車場。
女兒玩得太累,原本期待趕快回家,確認我們無法取車,她壓抑不住傷心的情緒,立刻嚎啕大哭。
她激動地哭說:「我們不應該玩到這麼晚」、「早知道我們就不要把車停在這裡」、「如果明天也沒開,我星期一怎麼去上學?」、「停車場裡這麼暗,會不會有巫婆?」
一個未滿六歲的小孩怎會為此小插曲充滿懊悔和擔心?!我真的好詫異。
女兒哭得太厲害,我耐心安慰她:「停車場裡有管理員會照顧我們的車」、「明早我們就來牽車回家」、「媽媽會處理好這件事,妳不用擔心」。
路上總有意想不到的風景
狼狽地站在四周漆黑的停車場外,我想到歐文・亞隆「生命的禮物」引用「給青年詩人的信」書裡的話:
要有耐心面對每一件無法解決的事,試著去愛那些難題。
讀這段話時,深感這是很難的人生功課,我自認太難做到了。人一生要經歷多少才能學會不追悔過往,坦然接受現狀,能學會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
我牽著抽噎不止的女兒走路回家,細數我們現在擁有的:「至少我們有彼此作伴、我們家離停車場不遠,而且現在沒有下雨,天氣也不冷,還有,機車放在很安全的地方不怕被偷走……」,女兒最後心情平靜了,她同意,今天還是美好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