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蛋糕是一種學問超高的甜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司蛋糕(12cm圓形蛋糕模)

・牛奶50ml

・起司片50g

・雞蛋2顆

・砂糖30g

・醋少許

raw-image



繼前次用上述簡易材料做的一人份起司蛋糕口味還不錯後,決定購入電動打蛋器。原因無他,除了當天發現法式濾壓壺無法代替打蛋器後,臨時決定手動打發蛋白。我採取蹲姿(不要問我為什麼!)左手抱著放置一堆冰塊的鋼盆,右手手持手動打蛋器,將鋼盆內另外裝有蛋白液的小容器正對著電風扇(強烈建議還是不要問為什麼!),瘋狂的打著蛋白就好像我是某打擊樂團團員一般。


最終那碗蛋白液,並沒有順利成為蛋白霜,但看起來也不像一開始的鼻涕粘液。反正,那次的起司蛋糕,大概就是會被歸類為它們世界的哈比人。(但人家味道很不錯!哼!)


我隨意的在蛋糕上頭放置了LOTTE紗紗巧克力(類似增高鞋墊作用),成功地矇混過關。

raw-image



總之呢,昨天剛入手電動打蛋器的我,決定今天再試做一次同款起司蛋糕。

從冰箱取出2顆雞蛋,拿出分蛋器,打了第1顆蛋後,等待蛋白分離的時間,我用電子秤量了50公克的起司,接著,再用量杯量出50ml牛奶後,將起司和牛奶置於碗中,放入微波爐微波1分鐘,在等待微波的同時,我又量了30克的砂糖放置一旁待用。


待微波完成後,我將牛奶和起司確實的攪拌至無塊狀後,將分蛋器上的第1顆蛋黃置入,並攪拌均勻,接著,就將第2顆蛋打至分蛋器上,等待蛋白和蛋黃分離,並重覆前述動作。


接著,就來到今日烘焙成敗與否的關鍵———打發蛋白。

我看著放置在桌上已裝載好攪拌棒的電動打蛋器,心裡得意的想著


『哼哼~昨天一收到打蛋器,我就先看過使用說明手冊,並且驗貨確定功能正常,看樣子,老娘今天可以成功的做出完美的起司蛋糕了!哇哈哈哈!』


就在腦中狂妄笑聲還迴盪不止的時候,我左手抱著鋼盆,右手將打蛋器的攪拌棒置入放有蛋白液的鋼盆裡,接著,右手姆指推動打蛋器本體上的旋鈕來到1速檔,準備迎接打蛋器發出的嗡嗡聲響。


『搞屁啊!這該不會是抛棄式電動打蛋器吧?!』


反覆地切換著旋鈕開關,電動打蛋器依舊吭都不吭一聲。
我在廚房內像哥吉拉一樣暴走幾分鐘後,決定先跟客服反應產品不良的問題。坐定筆電前,我閉眼深吸了一口氣,一旁桌面上仍舊溫熱的起司牛奶液體,彷彿在催促一般傳來陣陣香味。


『吼~知啦~知啦~不要催我啦~』


就在此時,眼角瞄到有一條長長的『尾巴』垂落在桌腳。


插上插頭後,電動打蛋器就老老實實地運轉了起來(這不是廢話嗎?!)

大概是有生之年,我頭一次親眼見到蛋白液在1分不到的時間內轉換成霜狀,實在太令人興奮了!(YES!老娘從打擊樂團退出了!)我索性手持電動打蛋器開始在盆裡寫起字來,玩了約莫幾分鐘後,我才想到該辦正事了。


最後,我將蛋白霜和起司牛奶液攪拌均勻後,置入事先舖有烘焙紙,直徑12公分的圓形『便當盒』(唉啊~通用啦!)內,就送進已預熱好的烤箱裡。


我半蹲在烤箱前方,痴痴地望著內部的便當盒(我想初次送小孩進幼稚園的父母,一定是這種心情),看著便當盒內的麵糊有些微膨脹後,我才放心的離開烤箱前。(要趕在被幼稚園老師當成變態前離開)


一回頭,我望見桌面上一只晶瑩剔透的玻璃小器皿。

裡面裝著我大概1小時前就量秤好,並且應該在打發蛋白前就加入的30公克砂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花花烘焙之手作起司蛋糕喜歡濃密起司口味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分享的是兩個6吋蛋糕太多可以除以比例 ☀️材料 奶油乳酪x250g 雞蛋x6顆 牛奶x130ml 奶油x30g 砂糖x80g 低筋麵粉x40g 玉米粉x30g 檸檬汁x1ml (可不加) ⭐️作法 1.烤箱預熱上火180度下火120度,模具鋪上蛋糕底紙 2
Thumbnail
avatar
YU AN
2023-08-13
住河邊起司蛋糕|草莓蛋糕終極天花板,當鮮美酸甜遇上濃郁乳酪起司蛋糕一直是日常甜點的基本必吃款,正值草莓季的此刻,就該吃新鮮的草莓蛋糕啊!今年偶然遇見了住河邊的手工起司蛋糕,真是讓人又驚又喜又恨啊!堪稱是台北起司蛋糕第一名,當之無愧。
Thumbnail
avatar
美食的樣子
2023-03-13
[試吃心得]下午茶小點心推薦,職人紐約起司蛋糕| 不二家今天要來試吃不二家的職人紐約起司蛋糕, 金黃色外包裝挺吸睛的,網路上看到 就下訂來試吃看看話不多說,立馬試 吃🤛 【概述】 ● 外觀特徵: 外表白色略黃, ● 口味: 淡淡的起司香味與鹹味 ● 口感: 鬆軟綿密, 與奶酥很接近的口感 ⚠ 注意過敏原: 本產品與其他含有小麥, 乳製品,大豆,堅果類,
Thumbnail
avatar
好享吃
2022-12-24
甜點|重乳酪起司蛋糕,口齒留香的濃郁奶香|低溫宅配|台南美食|Mon bébé 萌貝貝起司蛋糕是一款連不吃甜食的人都無法抗拒的甜點,乳酪起司的奶香與獨特的鹹味,讓甜點有了一番不同的風味,鹹甜的滋味再搭配底層餅乾,打造出多層次的口味與口感,成就它歷久不衰的經典地位。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19
【純素烘焙起司蛋糕】大阪梅田 - Cosme Kitchen Adaptation阪神梅田本店鮮紅色的桑莓汁很搶眼,不禁讓我先嚐嚐它的味道。很純、很新鮮,感覺就像是桑莓的原汁原味。然後再吃一口蛋糕。它的質地很扎實,就跟紐約起司蛋糕一樣。而它甜度適中,味道讓我很有驚喜。它不但有豆香,還有果香。仔細一看,蛋糕裡面藏著一些橙皮以及藍莓醬,配上伴碟的草莓、藍莓跟桑莓汁,很fruity,很豐富。
Thumbnail
avatar
【週末純素甜點】
2022-03-27
抹茶起司蛋糕(心娜輕鬆煮#50)我的乳酪蛋糕配方是減糖版本,大家可安心享用。若真的很在乎糖的種種惡名,把白糖改成赤澡糖醇,就成了生酮版的乳酪蛋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2021-11-24
「星巴克時代寓所門市」 --- 金碧輝煌挑高寬敞品飲空間,美味濃焦糖那堤與經典起司蛋糕。上週四晚上搭乘北捷板南線,從善導寺站4號出口出站,迎面看見的獨棟新穎建築,就是位於林森南路7-1號,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旗下的「時代寓所」飯店一樓星巴克咖啡...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3-09
起司蛋糕工廠開箱|經典原味、Godiva可可、紅絲絨與Ghirardelli櫻桃可可最近美國連鎖餐廳 Cheesecake Factory 狂打我廣告,再加上新辦的信用卡優惠,算起來大約可以打對折,趁機選了四片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來嚐鮮!畢竟看完12季的 Big Bang Theory 也是對這間餐廳看出感情了,雖然從來沒踏進餐廳,但他們的菜單我早已默默研究透徹⋯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