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裕學 | 「克服早晨混亂!三招讓你輕鬆迎接高效一天」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克服早晨混亂!三招讓你輕鬆迎接高效一天」

raw-image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情況,明知道要早點睡,但總是滑手機滑到忘記時間,隔天早上因睡眠不足而起不來,好不容易起床了卻因迷迷糊糊而漏東漏西,而且還在趕上班途中才發現,那更不用說因睡眠不足導致工作時頻頻出錯。



曾經在某個冬日早晨,就在我即將踏出門前,我媽一臉吃驚地問道

「你要這樣去上班?」

我由上到下逐一盤點我身上的穿的衣著

「黑色大衣、襯衫、毛背心、厚毛襪、厚毛襪?我的褲子呢?!」很顯然我在把厚毛襪穿好時,我就以為我完成穿褲子的動作。

那次經驗我就知道,盡量避免讓腦袋在不清醒的狀態下,還要費神運轉。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經歷過混亂的早晨,但是我們可以透過以下三個方法,讓每一個早晨都變得有序且高效,避免早晨混亂的困擾。


1. 準備提前部署,避免早晨思考與確認的負擔

早晨往往是一個頭腦不清醒的時段,而在時間緊迫的平日早晨更容易因小差錯引發一系列麻煩。避免在這段時期內進行思考、確認或做決定,是確保有一個有序早晨的關鍵。

例如,晚上在衣櫃前決定當日的穿著,確認包包裡的攜帶物品,都能在前一天提前完成,避免在早晨令人疲累的狀態下進行這些任務。


2. 前晚超前部署,為隔日早晨保有時間的餘裕

為了確保早晨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嘗試在前一晚超前部署。這意味著提前確認哪些早晨需要完成的事情,並在前一天就完成它們,讓你可以在早晨保有更多的時間和餘裕。

例如,提前站在衣櫃前決定當日的穿著,確認包包裡的攜帶物品,都能在前晚完成,讓你不需要在匆忙的早晨做這些事情,從而減輕了早晨的壓力。


3. 設立「9點下課鐘」,為早晨做準備

設定每晚9點的手機鬧鐘,這是為了提醒自己放下手邊的事情,開始為結束一天做準備。這也是確保前一晚超前部署的時間,並為隔日的高效早晨做好準備。


這三個方法將幫助你克服早晨混亂的問題,讓你的每一個早晨都更加有序,輕鬆迎接高效的一天。從避免思考、各項確認的負擔,到提前計畫,這些簡單的方法將使你能夠在早晨保持活力,展現最佳狀態。不再為迷迷糊糊的早晨而困擾,讓我們一起享受充實的一天吧!

【獨居小日常】
【獨居小日常】
以不受限於主流價值框架,用更簡單、容易且慢步調的生活風格,實現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生活型態,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