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關於盤子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都想告訴你,關於我在想的事情。
那天夜裡,我手捧著幾個我此生最愛的陶瓷盤,而我朋友們一個一個排隊著領取這些盤子,再將盤子摔破。我一邊流眼淚, 一邊徒手撿著一個個碎片。
那些都黏不回去了,我還是將它們帶回家,就為了來見你。
我當時告訴你:他們把它們都摔破了。
你安靜地接過那一堆碎片,也不怕割到手,然後只是凝視著我,像是在凝視著我的深淵。
我一直想問你,如果換作是你,你願不願意再一次捧著那些珍貴又漂亮的盤子去見你的朋友?我常常假設這些問題⋯⋯不過,我想也是,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因為盤子也不多,也都摔破了,說實話也沒有盤子可以捧去見誰了。
我想起以前喜歡過的那個女生。
我曾經和她討論過喜歡和愛的差別何在。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在某處偷聽著我們的對話,但我已經無所謂了⋯⋯她說,她認為,淺淺的愛是喜歡,深深的喜歡是愛。
你問我,那我怎麼看⋯⋯這樣的回答我是不是不夠滿意?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當時她問我的當下,我是說不出話來的,也忘了我到底給了她什麼樣的答案。
我也是現在才想起來。
她也是曾經拿了盤子將其摔破的其中一人。
我現在心裡終於有答案了。
大概,我只會將盤子給我愛的人。
喜歡的人,是連盤子長什麼樣子都看不見的。
所以,曾經拿到我的盤子的人,都非常殘酷噢。
而我接過的任何一個來自他人的盤子,至今都還包在氣泡紙裡捨不得拿出來。
你昨天跟我說的,關於自由的事情。
我好謝謝你。
我也正好在想一樣的事情——會不會你一直在追求的那些,是和我一模一樣的東西。
說來神奇,因為你從未提過,我也從未向你提起。我就這樣體驗了最高級的心有靈犀。
雖然我不敢隨意對天發誓,但我這次是心甘情願的。
所以⋯⋯你看,親愛的,這是我黏好的,最後一個盤子。特地為你上了釉,是你最喜歡的黑色。
如果你會喜歡的話就太好了。
說了這麼多⋯⋯也只是為了把盤子交給你而已。
請替我好好收著。
我不會理直氣壯地將它要回來,也不會干涉你要如何使用它。
你說,你會將它收在你最喜歡的展示架上,每天看它一遍,只要長了一點灰塵就將它擦亮。
我說⋯⋯你會寵壞我的。
因為生來就是要給你的。
我除了盤子幾乎一無所有。」
他最近喜歡將下巴靠在她的肩膀上,告訴她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她也沒有疑問,他究竟是在說些什麼,要給她的盤子究竟是在何處。
她只是牽起他的手,和他隨興地,搖搖擺擺地跳了一支舞,感受著這份突如其來的愛。
他們可以永遠聽著Ugly Season睡去,他說。
11會員
113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