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時期的反脆弱資產配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資理財內容補充聲明:多看點正常的書,少聽我唬爛,哥是有練過,不要任意模仿。
網路上有滿多教你保護資產的做法,一旦開戰,基本上不管贏面如何,金融市場第一反應一定是:股市崩爛、房市崩爛、台幣崩爛。
尤其流動性越差的市場會越慘,出現情緒超跌段。這時若想保護資產,大概就會叫你換成美元、黃金或加密貨幣等,方便你逃難後還可以在國外使用。
不過身為後備軍人的各位男性同胞基本上逃不了啦,除非你用黑魔法金銀開道,不然大概也沒什麼戰或逃的選擇權,就只能戰。
我是挺願意戰的,這倒還好。
這樣的話資產要怎麼配置呢,就想戰爭的結果,粗略可以分成戰敗活著、戰敗戰死、戰勝戰死、戰勝活著。但身為男人是不可能戰敗還活著的,統整下來可能性只剩兩個:「戰死或戰勝活著」。
那就容易了,我會選擇全力抄底,這些崩爛的股票跟房地產賣不出去,我就用我所有的浮財跟他們換,然後上戰場去,實打實的與國偕亡。
若戰勝活著回來,幾乎可以吃完所有超跌段的部分回到均衡價格,且依市場的邏輯,戰後數年通常還會再有一波樂觀資金的攻勢,身家性命賭在這兒,便是一次財富重分配的機會。
如果戰死呢,阿那就都無所謂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9會員
305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書羽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越禁忌,越刺激-讀本橋信宏《人妻的偷情:文學、電影、AV、真實世界的欲望文化》在戰前,日本社會對女性貞潔的要求與社會風氣保守等因素,對於與丈夫以外的男人發生關係的後果,除了受到法律的處罰,另外也等於宣告了此女社會性死亡。到了戰後,日本廢除了只懲罰人妻的通姦罪,人妻漸漸成為許多男性的幻想與不倫對象......(continued)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5
冥想阻且長|冥想課程筆記:將冥想帶入生活—為期一年的真實人生(12-8)這堂課開始除了靜坐練習,行禪的方式有稍微不同的變化,老師讓我們微曲膝蓋,比平常走路會屈膝的角度更彎一點,持續讓腳底和地板連結,也許會走得慢一些,但可以因此體驗到重力和腳底的回饋,當然每個人行走的狀態也會因當天身體的勞累疲憊程度而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4-02-18
冥想阻且長|冥想課程筆記:將冥想帶入生活—為期一年的真實人生(12-6)  上課的這週,是以巴開戰的時候,由於工作的因素,我閱讀了很多關於以色列、巴勒斯坦的歷史以及兩個國家間的淵源,深知沒有一方是絕對無辜正義的,然而戰火無情,受苦的都是活生生的人民,配合日常平等心的練習,我在「你是我、我就是你;我是巴勒斯坦、我也是以色列」的想法中心碎不已。
Thumbnail
avatar
Miss Juju
2024-01-27
最真實的愛也最心碎——讀《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哪位銀幕女神曾經有過七位新郎?看到書名,這個問題肯定飄過腦海,再看看書介,是一本虛構小說,劇情從記者莫妮克接到一份工作說起,默默無名的她,某一日被已經退隱的女巨星艾芙琳‧雨果找上,艾芙琳決定要找人為她撰寫自傳,說出那些被媒體跟世人爭相挖掘的話題,也就是她一生結了七次婚的這個人生。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11-07
採集人的野帳1:從植物學角度看大正時期的台灣從上次讀過的森山朗讀會、到採集人的野帳,連續看兩部英張老師的作品都能看到對植物或近或遠的細膩側寫。 利用角色間不同性格帶出故事趣味,同時可以看到民間使用、看待植物與學者研究間的想法差異。 看得出作者想講的並不單是植物,還有相關類比、或是和角色綁在一起的心理。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0-06
堅決反對戰爭的兩岸和平論者,只會引發不必要的戰爭筆者:白大昌 內文: 近來筆者的身旁突然出現了一些兩岸和平論者,在欣喜兩岸和平有望的同時,細思之下,不免悚然一驚。這些綏綪分子的存在,才是引發兩岸戰爭的火種。 這些人以龍應台為代表人物,國民黨為代表性政黨。先來看看兩岸和平論者之説辭: 平時:我反對任何形式的戰爭。 中共入侵台灣時:台灣地區領導人不
avatar
白大昌
2022-12-21
戰爭的反省與批判|談石黑一雄《群山淡影》與《浮世畫家》二次大戰對人類命運和價值觀所造成的衝擊和轉變,深刻影響了石黑一雄,顯示他對自由、民主、博愛、和平等普世價值被挑戰的省思和憂慮,歷史、記憶與遺忘,成為石黑一雄文學世界的一貫主題。 (ㄧ)日本文化情境與認同 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1954-),6歲時就跟隨父親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0-12
社群時代下的大型戰爭——當中有哪些媒體反思?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2-06-15
塔羅反思#34|當國際間發生戰爭時,塔羅牌給你的3個提醒也許你跟我一樣,沒料到俄羅斯真的發動戰爭,進攻烏克蘭。 原以為96小時過去後,戰爭就會結束,而我的生活也會恢復往日的平靜,但我也沒料到烏克蘭的軍民,死也要捍衛自己的領土,令我敬佩,但也令我心疼。 「和平」如此的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