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圖文版〉分生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作者,
請優選您畢生上佳的詩句,
重製混紡;親手染色,
成為茶席上獨一無二的雙面織錦,
掛在您家的圖文版面,公開展示;
在屬於你的宴客廳上,招待陌生。
待我,窺看。
為我,泡茶。
與我,品茗。

親密的愛人,
請選擇你欲棄置的衣衫,
清洗、陰乾,在睡前穿上。
隔日對空噴灑 當下
鍾愛的香水,

寄到我的信箱。
讓我偎著你 原味衣衫──
輾轉,無眠,回憶過往:
彈性支撐 幾多深夜──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的
漫漫靈感。
在佚名的香水消失之前,
再摸摸那張 你堆在B1的圖文版: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好些年來被棄置一隅 的
緞面織錦。
AI繪圖/分生姬

來我家看電視
摩擦我的掌心 保持溫熱 看我為你挑的片單
在你變成沙發馬鈴薯的周末睡前
為你
熱敷眉眼 再
送上一碗泡麵
一杯啤酒
搓搓我的手心 加熱指尖 低溫熨燙你的
眉頭 皺紋 老態龍鍾
照顧你的起居
使你 成為塊根多肉
根植在我為你量身訂製的沙發盆裡
來我家吧

    45會員
    210內容數
    故事小說以及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他不在了 的其他內容
    窺 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膩 Excel 圖表配色?七種免費線上配色工具,讓你的圖表設計感大提升想讓你的 Excel 圖表更具吸引力嗎?這篇文章介紹七種免費線上配色工具,讓你輕鬆提升圖表設計感!從 Coolors、Adobe Color 到 Apache ECharts,各種功能讓你根據個人需求挑選最適合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聽小予聊
    2024-02-07
    Rainee的圖卡書房【投資自己跟理財一樣重要】─打造你的年增收入攻略把時間花在提高本業收入,再透過長期被動投資,讓自己的資產持續複利成長。 -李柏鋒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12-27
    Rainee的圖卡書房【重啟人生】―3個生命領悟,發現你的潛在價值 作者在一次飛機旅程中,聽見一位老英雄感嘆而誕生這本書《重啟人生》,曾經的他擁有傲人的成就,現在年邁的他感到能力大不如前,人生充滿沮喪,覺得活著也沒有意義。​ ​ 這位厭世的老英雄讓作者開始研究,為什麼社會所認定的職涯勝利組會有這樣的念頭,他下半輩子不是就該從此走向幸福快樂的人生嗎?為什麼達成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12-05
    [心理測驗]你最愛的圖案暗藏玄機!測測你的創意指數和思考風格在這個心理測驗中,我們將帶你踏上一段關於創造力和思考方式的探索之旅。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創造力和思考方式,而這些因素深刻地塑造了我們的個性和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10-01
    “Scribble Diffusion”人工智能讓你的塗鴉秒變成世界名畫 你可曾想過自己隨手的塗鴉也可以變成世界名畫嗎? 大部分人都不是厲害的畫家,也沒有去鑽研如何畫出極為優秀的作品,AI繪圖興起,人人可以簡單作畫,但那還是不能完全算是我們親手畫的內容,畢竟我們只是輸入文字,電腦在用程式算出來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08-22
    新曲報到|挪威實力女聲 Dagny〈Highs & Lows〉擁抱你人生的高潮與低谷Dagny 推出新作〈Highs & Lows〉,講述對於戀人無條件的愛以及願意付出一切的心;此次新曲以鋼琴與弦樂為主旋律,襯托出 Dangy 真實的嗓音,唱出對愛人堅定不移的心意。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2-10-19
    〈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文章分享我想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時間不算甚麼珍貴的資產,但是你想過嗎?每過去一秒鐘,我們的生命就少了一秒,假如我們的一生只有一千秒,你會把這一千秒用在發呆上,還是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時間很有限,要把握當下,想做的事要立即行動,不要給自己找藉口,以後才部會後悔。
    avatar
    曾珮琦
    2022-09-03
    【學習客觀也是對自己的一份溫柔】 〈你的生命裏,有沒有一把持續性的小火?〉20211104舊文 前陣子在《百病起於寒》一書中,看到很有意思的一段敘述,讓我聯想到,人生這條路,如果想走的又穩健又長遠,那這種「懂得用持續性小火去溫暖自己」的概念,是相當重要的。 書中摘要如下(p132): 而當人的能量越來越趨盈滿,就能感知到自己人生的下一步該做些什麼,這是很自然的。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20
    【你真的愛自己嗎?】 〈從疫情談人生的永續經營〉賈永婕最近的新聞(集結企業界與演藝圈力量捐贈300多台救命神器HFNC),感動了無數的台灣人,可說是近期內讓人覺得最溫暖的一則消息。原本是一樁再好不過的事,我卻發現在賈永婕臉書的留言板上,也出現了一些網友的彼此叫囂謾罵,在此砲火十足的開戰著。 首先,開戰,是有癮頭的。 ** ** ** 祝福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