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作詩】猜猜哪一首是ChatGPT寫的?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要ChatGPT寫出「維持婚姻長久的十大重點」,昨天則要它創作三篇小故事:童話、科幻、恐怖題材各一篇。
今天筆者又再度請ChatGPT創作一首新詩,題目是「隨風而逝的自由」,然後筆者也用同樣的主題創作,看看我跟語言模組寫出來的詩作內容,究竟會有多大的差別。
筆者就不說哪一篇是ChatGPT寫的,大家可以猜猜看~

第一首「隨風而逝的自由」

曾經在晴朗的天空中飛翔,
風吹著繁星閃爍,
天地間有一份自由的氣息,
隨風而逝的自由。
飛翔在藍天的羽翼拍打,
帶著陽光的微笑,
穿越雲霧的自由心情,
隨風而逝的自由。
夢想與希望一起飛翔,
途中經歷了困苦與挑戰,
卻不曾放棄自由的信念,
隨風而逝的自由。
自由不僅是外在的自由,
更是內心的一份空間,
容許我們沿著風飛翔,
隨風而逝的自由。
珍惜這份自由的感覺,
不曾停滯不曾退縮,
永遠飛翔在藍天的空中,
隨風而逝的自由。

第二首「隨風而逝的自由」

我站在離天空很近的地方,
往下望,
看見一個風能自由的距離,
踩出一步, 三十公分,
猜想, 這樣等於多少個自己。
張開雙臂,
旋轉,
以為能像落葉般起舞,
但他飄的好遠,
飛出我的手邊,
飛出我的視線,
而我留在這,
一會兒抬頭,
一會兒低頭,
然後問自己什麼是遙遠。
舉起右手, 舉起左手,
在視線前方形成一個框框,
心中按下快門,
我烙印這不存在的藍天於,
腳下的這片土地。
再次, 張開雙臂,
我是一個十字,
世界再大, 都圍繞於高山上站立的我。
風擦身而過,
他眷戀我的十字形,
當雨滴落,
羨慕我能感受自己的溫度。
我伸出被冰冷親吻的手指,
往前一抓,
掌握週遭的每一個知覺,
然後張開,
看他化成雪花,
代我飛到好遠好遠的地方,
在天空的每一角,留下我的靈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色鬱金香
黑色鬱金香
什麼都寫什麼都不奇怪,不定時發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