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親眼目睹職場霸凌,先閃人了,但留下來的呢?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篇是之前一個短暫工作過的職場紀錄,真實發生在身邊職場霸凌的事,今天與這位前同事妹妹久違見面聊天,走過陰暗的過去,她現在過的很好,工作也能發揮她的專長,很替她感到開心!
之前同事妹妹的爸爸說想跟我聊聊,其實妹妹也離職2個月了!不過當初是老闆明示暗示說准假讓她去找工作,在提離職那天,妹妹的爸爸還跟老闆協議好會開非自願離職書,老闆也口頭答應了!事實上妹妹的離開也確實是被逼退,只是老闆不願說出遣散二字!妹妹與家人都只是合理要求拿到非自願離職書,但2個月過去了!老闆堅持是妹妹自己提離職⋯⋯
這個工作的每一天,都聽到闆娘不停歇的在碎念妹妹,妹妹會被唸其實也不是她做不好,而是妹妹本身反應不夠快,不能馬上變通,她是需要慢磨的人,加上身體天生兩邊生長速度的不協調,有點嚴重的長短腳,也開過刀治療,她努力爭取讓自己從身障人士到非身障人士,這些天生與後天的影響,讓她好像似永遠停留在學生模樣單純稚嫩的樣子,雖如此,她一直很努力在學習,雖然反應不好,也很認真做事,只是每次工作不清楚再問闆娘,總是換來:都跟妳說多少次了?妳新來的嗎?妳會不會變通?妳大學有沒有畢業?
每天言語的傷害一再一再的重複,有時說的很重、很傷人!我自暗地想,若是我早就走人了!實在沒必要留在這麼惡劣的職場環境讓自己一天一天被摧毀!
(PS.當我漸漸看清這家公司的嘴臉,也一直踩到我的地雷區,老娘就先閃人了!這也是個讓人感到不快的記憶,到這年紀我能保自己不受傷、不幫沒良心的公司做事,是我的底線!)
在我離開後(我待的時間很短,比妹妹晚進公司,比妹妹早離開),妹妹最後多待了一個月才在老闆逼迫下離開,但我剛進去時她就跟我說她每天壓力很大,每天都戰戰兢兢很想走,一開始我勸她再努力做看看,後來則是家人希望她再撐一下,直到她離職了!爸爸在跟老闆互動與交涉下,終於知道女兒在這工作是受了多大的委屈與挫折!
妹妹的爸爸是某公司的高階人事主管,他也不想把事情鬧開,該給的遣散費也不計較,只是當初說好的非自願離職書希望老闆做到;天下父母心,遇到這樣的事情,只想為女兒討回一點尊嚴!讓她的受傷可以降低,他希望我如果真走到要仲裁的時候,可能需要我提供當時上班時的狀況!這部分完全沒考慮就答應了,因為這樣的慣老闆真的不應該是惦惦,他必須為他的言行付出代價!得過且過只會助長他,而且他們傷害人家自尊,摧毀一個人的自信,人家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重新建立!
社會上總有反應不是那麼好的人,但他並沒有停止努力,只是速度趕不上你的期待;他已被你貼標籤,做什麼你都看不順眼,每天的言語霸凌到底要人家如何再站起來?
希望妹妹可以快快丟掉這一切,得到圓滿結果!趕快走出這一場惡夢~
圖片來源:雨非攝 就用我們家主子 - 背包 的傻眼貓咪代表這無言的一切
後來妹妹的事件有進入勞保局的協調,老闆本來還想私下和解,但妹妹的爸爸不是省油的燈,不斷給予老闆機會,都得到老闆的默視回應,一切交由政府仲裁,勞保局最終也還給妹妹一個公道,除了補開非自願離職單,該給的遣散費一毛都不能少,當然還有勞保局對於慣老闆的開罰,這些遲來的正義,讓妹妹在遍體鱗傷下再重新站起來!身體健康狀況也才漸漸好轉!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分享,非常感謝您!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歡迎大家追蹤加好友喔!更歡迎喜歡天馬行空想像、喜歡閱讀、喜愛文字及寫作的你 / 妳一起加入"薯幫"喲!
請務必用我的推薦碼喔!或按 這裡加入喔推薦碼:je90Inu4z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