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轉行,真的是踏出舒適圈嗎?過來人提供一點意見。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妹妹轉了行,她每天回來都露出一副不開心的樣子,家人都很擔心她是不是被同事欺負了。一問之下,萬幸的不是人事的問題,而是她並沒有習慣到職場帶來的新衝擊。

妹妹不是一個適應能力特別強的人,今次她決定離開原有的文員行列,轉而挑戰醫療行列,我倒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她告訴我醫療行業與之前工作過的模式與節奏都截然不同,每個人都像上了發條,好有默契的各自各做自己的工作,而妹妹就像一只木雞,就那樣站着的看同事們的工作。加上妹妹以前在舊公司的時候倒是做了好幾年,算是半個老師傅,那時候每逢有新同事來的時候,大家都會姐前姐後的。現在大環境的轉變下,從前的姐變成了阿妹,主動向別人打招呼的就是妹妹了,更何況妹妹現在年紀不少了,決心毅然轉行,發現身邊不少同事都比她年輕,教她做事的人都是年紀比她小,這一下子的衝擊更令她接受不了。

她終於有一天告訴我們,她不想做了。而我作為她的姐姐,更是不能夠左右她的決定,因為工作是她的,人生是她的,決定都是她的。而我作為她的長輩,只能夠為她提供點建議。

如果她覺得這份工作與她的期望不符合,即時再挨下去,都看不見未來的話,我還是會勸她盡快放手,免得浪費了時間,自己的心又折騰一番。

但是如果她只是覺得暫時未能夠適應工作的環境和步調的話,我們應該更有決心,讓自己的生活步上常軌,不要老是放大自己的難過,或是過度在意別人的想法,犯錯也好,失敗也好,要接受自己真實的模樣。

過一陣子你再回首,發現原來昨天的磨爛只是你人生漫漫長路的一個小窟窿,跨過去就沒事了。

不知道你們在工作的路上又有沒有遇上過像妹妹一樣的經歷呢,如果你們正在經歷工作上的不如意的時候,請你們記得要微笑,隨着你的心下定決心去做決定吧。


90後白羊生活台
90後白羊生活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