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之間可以互看手機嗎?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不小心聊到的話題,如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結果被學妹說我的行為令人髮指,應該用妨害秘密罪直接抓去關起來,避免危害社會。
最近學弟還鍥而不捨地用生活中實際遇到的夫妻離異引爆點就是互看手機的舉例,試圖矯正我的絲毫不覺得看對方手機有什麼問題的觀念。
大部分不能看的觀點都是保護隱私,互相尊重。人無法戰勝邪念,一旦開始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樣會不受控地胡思亂想云云。
但我不是懷疑什麼,想查看什麼出軌的證據,我只是想要更靠近一點。
想用最貼近的距離,更完整地了解你這一個人,喜歡一個人不就是從好奇開始嗎?
對你充滿了好奇,好奇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的一切我都想要知道。
想知道為什麼自己那麼喜歡你,為什麼一直想你,為什麼突然覺得你可愛,為什麼那麼平凡卻又能夠那麼自信,為什麼唯獨對你討厭不起來,為什麼你時時刻刻盤據我的腦海,想知道現在的你在做什麼,為什麼一直等待你的回應,等不到回應的時候覺得被全世界拋棄,而你一理我就覺得世界又重新被點亮了起來?為什麼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感到愉快又安心?
讓我那麼喜歡的你又喜歡什麼呢?
可以跨越所有物理上的距離,千里迢迢也可以專程去見你,在一起不就是互相喜歡想要分享一切嗎?聽說喜歡是欣賞對方的優點,愛是連對方的缺點都喜歡。
既然可以赤裸裸地坦誠相對,那手機不也是一部分的你嗎?為什麼不能互相欣賞呢?不是連黑暗的部分都願意包容想要保護嗎?
春天的天氣乍暖還寒的,背著筆電走在入夜的路上,同時感受到沈甸甸的重力和寒意,突然意識到自己肉體的損耗。
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了。
力氣都已經耗盡,連生氣也懶。
常常聽到長者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也許沒有在一起也是最好的安排。我們就可以不吵架,不用為你擔心身體或將來的事情,不必容易吃醋。想把你拋在腦後就拋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