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鞋匠馬丁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盧千惠 繪者:曹俊彥
如果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離開了,該怎樣學習面對活下去的勇氣
要怎樣讓自己恢復心跳,持續的愛人也愛自己?
馬丁是位認真又盡責的鞋匠,光看人來人往的街上路人的腳所穿的鞋,就能知道對方是誰,雖然太太早逝卻也留下可愛的男孩陪伴著馬丁,馬丁仍舊帶著愛與良善生活著,但天不從人願,男孩突發高燒而失去生命。馬丁的生命陷入絕望,他不知日子該如何繼續走下去,日子好漫長,似乎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馬丁有位朋友來探視,看到馬丁的狀況鼓勵馬丁繼續禱告讀經,馬丁雖然不願意但仍舊順服翻開聖經,聽見神對他說要去拜訪他,馬丁開始恢復精神打掃家裡,也預備好餐點等候耶穌的到來,但是等了一整天卻沒有看到耶穌,但卻經歷了掃地的老先生、抱著嬰兒的太太和偷竊小孩的事件,直到晚上,馬丁向神禱告說:耶穌,祢不是說要來拜訪我,但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看到祢。耶穌說:「我來過了,來了三次,我餓的時候你給我吃,冷的時候你給我穿,特別接待我給我鞋子,你還記得嗎?」你把這些事情做在最小的兄弟身上,就是做在我的身上。馬丁終於明白,雖然失去了摯愛,但他仍舊可以去愛人、幫助人,他仍舊可以成為最好的自己,仍舊可以將小愛化成大愛,祝福更多人。
每次讀到這本繪本,總能賺取我許多的眼淚,這是生命的課題,很難,但也必須讓自己學習好好地放下,不讓痛苦綑綁自己的心太久,在有限的生命裡繼續往前走,看見盼望與希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