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芳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5-230118好友贈我一盒「曉芳窯」。但開箱之前,我是蒙昧無知的⋯
一組極其素簡的對杯與茶皿,隱隱約約的豆青色,沈著得像故宮裡靜靜的展品。
我憨憨眼拙,手卻很自動⋯觸感一下就越過大腦,發現了物件的奇異,特別是茶皿!它厚實卻不沈重,更合適的用詞是「氣韻敦厚」「珠滑玉潤」。
還沒上網搜尋前,內心已經湧動著興奮:「這是好東西!我認得」這個反應還真是少見世面的庸俗,但情緒是真實打心底的喜悅。
回想再上一次這麼雀躍,是去年遇見皇家哥本哈根 早期(1960s)古典風格的作品。
比起代表性的手繪盤,我帶回家的是非常不起眼、滿是灰塵,致敬宋代瓷器的釉裂紋盤⋯ 一樣是因為觸感而認出的物件。
哥本哈根的盤子我日常就使用,沒有特別對待;曉芳窯的器皿已經束之高閣妥善收起。
我要等時間帶來的藝術 Time is Art 洗去鉛華的那種⋯之於物品也之於自己。謝謝這份禮物,它是一份關於視野的開啟。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沒有期待,更能看見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輩要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知難行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元食堂~開市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露台關東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福建】慈心園裡共品茗 孝笑陶坊上點釉 遇林莊園開龍窯 入窯一色出萬彩喝茶,要有「杯」,或是「盞」,以前只知道釉彩,但如何製作一個釉製的器皿,沒什麼概念。這次進到慈心園,在孝笑陶坊實際體驗製作的過程,還有感受遇林龍窯的開窯儀式。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4-06-05
【深度专访x评析】在属于创作歌手凤小岳首张专辑《柒》的独特循环中,聆听他外表下你不曾知晓的摇滚魂与不带任何迂回的感染力今年发行的个人第一张全创作专辑《柒》让凤小岳除了演员多了创作歌手这一身份,而听完这张专辑你不仅会惊叹于他熟悉外表下你或许不曾知晓的摇滚魂,更会被他真情实感的音乐所感染。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4-02-25
【生命之光】隨緣放曠,任性逍遙,擺脫物質塵勞的束縛,安住豐富的心靈世界談到能量,讓我想到禪的自性,科學家的實驗,以及《莊子》的心身合一。 在禪的裡面,沒有時間的長短,沒有空間的遠近,沒有人我的是非,剎那之中有永恆,一念之中有三千。所以禪者修定悟道以後,你掛念他年老,他說沒有時間老;你要他旅行遊覽,他說法界皆在他的心中。因為禪者一悟以後,就能泯滅時空內外、自他對待。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3-11-14
容「易」生活的逍遙智慧-黃翠華老師訪談紀錄、錚錚鏦鏦的樂聲響起,沒想到推開門的是一位穿著飄逸紫衣,頭上卻綁著現代彩色髮帶與美式的牛仔褲,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女性長者充滿活力的向大家問候,彷彿她還是一位青春期的少女,數十年如故。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想起了嬰兒潮世代那批最酷的長輩總是誕生很多令人嚮往尊敬好奇的靈魂,而她正是那麼與眾不同的一位。『你好?
Thumbnail
avatar
晟兮藝術
2023-10-20
窯烤披薩爐第一次開爐使用就上手友人訂製的手工窯烤爐已經交貨了,據說這是委託西部的一位竹科工程師訂製的,運用各種數據及精密的分析並省去了煙囪讓內部更容易聚熱原理,當內部溫度達到250度時每9分鐘就可以出一片披薩。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2022-11-21
芳療543~埃及 豔后 香水埃及人的生活裡離不開香氣,也有許多的傳奇, 埃及豔后的香水故事便是其一
avatar
Vivian|33Garden
2021-12-16
芳療節氣系列 | 「秋分」 學習平衡生活,少即是多 這是我  #星座塔羅女巫傅子綺    為英國品牌 Neal Yard Remedies  #NYR  所寫的 #芳療節氣 系列,總共寫了24則(就是一整年), 原文刊載在 1010HOPE芳疗学院 傅子綺擁有 NAHA 國際芳療證照芳療師   秋分 天秤座开始 学习平衡 少即是多 ▼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1-09-20
芳療節氣系列 | 「白露」 生活清爽秋日好 這是我  #星座塔羅女巫傅子綺    為英國品牌 Neal Yard Remedies  #NYR  所寫的 #芳療節氣 系列,總共寫了24則(就是一整年), 原文刊載在 1010HOPE芳疗学院 傅子綺擁有 NAHA 國際芳療證照芳療師   所謂「白露」 水土濕氣凝而為露, 而氣始寒也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1-09-20
芳療節氣系列 | 「處暑」 從夏天的喧嘩到秋天的安靜 這是我  #星座塔羅女巫傅子綺    為英國品牌 Neal Yard Remedies  #NYR  所寫的 #芳療節氣 系列,總共寫了24則(就是一整年), 原文刊載在 1010HOPE芳疗学院 傅子綺擁有 NAHA 國際芳療證照芳療師   处女座开始 所谓“处暑” 从夏天的喧哗到秋天的安
Thumbnail
avatar
傅子綺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