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人應該追求的三種價值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剛進保險業時,家中有長輩非常不諒解,認為我好歹是個美國碩士畢業,何苦「淪落」要做保險?!其實不能怪他們,畢竟在大部分的人眼裡,保險就是一份求人的工作,他們很愛我,捨不得我受委屈。最近我聽了一個分享,裡面提到保險人應該追求三種人的價值
第一,追求人的市場價值:我們希望自己的收入和影響力可以不斷提升,被自己的親朋好友,甚至不同行業的人認可。藉由提升自己的能力,我們期望當客戶遇到我們的時候,會告訴我們:「Ken,我非常喜歡你,非常欣賞你,你是個保險企業家」當被認可時,我們的市場價值不斷在提升,這點是我們值得追求的。
第二,追求人的生命價值:我們賣出去的每一張保單,並不在於我們看中收了多少的佣金。我們要思考的是我們為這個家庭的安心以及為了他們將來抵禦風險做出多少貢獻。同時,對於每個新進的同事,我們要思考如何協助他成為一樣同樣優秀的保險人。我們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更多生命,要用人去點亮人。
最後,追求人的社會價值:很多保險公司和團隊在做很多公益,這是我們行業的性質所決定的,因為我們要追求的是一個社會的安定和安心。當我們有能力從這個社會得到財富收入時,就應該更有意願去回饋給這個社會,進而得到更多社會的認可。
所以,保險業不是一個純的商業價值行業,它可以一個追求很多人的價值的行業。但不管你在哪個行業,追求人的市場價值,生命價值和社會價值,都可以成為你的方向和指引,永遠記住「不是工作決定你是怎樣的人,而是你決定透過工作成為怎麼樣的人。」
人生風險管理師 保險中肯哥 謝克群Ken
人生風險管理師 保險中肯哥 謝克群Ken
🕵‍♂ 不斷追求專業品質的保險顧問 👌 讓你 3 張圖就能秒懂保險的思維架構 📲 預約沒有銷售感的保單心智圖健診諮詢 👉 https://portaly.cc/papak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