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不只是遠方,把每一天過成一趟旅行/金敃澈

Onday
發佈於BOOK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at is your favorite?”
這是一本閱讀起來沒有壓力,而且也不需要一定閱讀連續性的旅遊筆記〔或是說作者的心情雜記〕,作者通過在旅行時的所見所聞與自己對話,在旅程中找尋自我。
旅程總是未知的,那份冒險心態讓人將感官放至最大化,對周遭新鮮的一切都保有好奇,我也是個喜歡旅遊的人,因為渴望適時地將自己歸零,不因為所在環境而固化自己的靈魂,曾有人說,能否接受從零開始是檢測是否年輕的唯一指標,而現在的我能灑脫的說渴望讓自己重新開始,正是因為自身並沒有太多包袱,數字不大的情況下,歸零就顯得不是那麼難以接受。
而或許有些渴望自由的靈魂卻反而被龐大的數字給禁錮住了。
閱讀完這本書後,相較於作者經歷的有趣、美妙或是奇葩小事,更吸引我的倒是她在旅途中對於完美主義心態的描寫與探討,像是“因為來到這裡了所以就應該去逛什麼知名景點”、“預計搭乘的公車沒來導致後面的行程延誤心情就悶悶不樂”,如果希望旅程中任何事物都是完美的,因為一些不如意就覺得“被搞砸了”,這種心態會導致無法幸福的人生。
感恩旅途中遇到的小驚喜、小確幸,同時也要允許這個世界給我們小意外、小挑戰。
離開家,是勞力。但不離開家,卻是勞心。
別人說好吃、說漂亮、說便宜,手機地圖標註了好幾百個星,不知不覺畫出一條銀河。但我需要的,是屬於我的星辰。尋找我的喜好、我的觀點、我的速度,才是展開真正的旅行。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