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李開復給青年的12封信/李開復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árquez:Living to Tell the Tale.
李開復老師說他人生的意義是「最大化影響力」,讓我不禁想到,雖然我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喜歡獨處、社交需求偏少的人〔還是這只是年輕靈魂的自視甚高?〕,但如果完全沒有人可以讓我分享生活,沒有任何人是我的觀眾,我還會認真努力的生活嗎?
雖然“生活”不是要給誰看,更不是為了要炫耀或比較〔世界不是零和遊戲我已經說累了〕,但是人們活著的那麼一部分動力,是否就是來自於自己給不了而一定是別人才能給予的成就感呢?
另外,李開復老師也提到,AI時代的來臨,有思想的人生並不會因此變得黯然失色,因為我們有情感,情感意味著連結,連結就是這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
我不喜歡數據,也不喜歡研究那些由密密麻麻數字和算式建構起來的資料系統,我要當自由的人,能最大化感知世界的人!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