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開始批判自己時,請按暫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能脫離自我批判,增強自信心呢?
可能你的腦中常常會出現一些小聲音,說自己哪裡不夠好、不值得、不能做到等等。
這些小聲音,很多是過去來自他人、環境灌輸給你的信念。
要知道這些信念其實是虛假的,與真實的你差之甚遠。
真實的自己是什麼?
想像一個初生的小嬰兒,小嬰兒天生就知道自己很棒、值得被愛,他愛著身邊的一切,也敞開自己接受大家的愛。
這是人的真實本性,我們本來就是值得被愛的、美好有力量、神聖而富有靈性的,這才是真相。
要擺脫負面的慣性思考,首先要能覺察。
每當你覺察到自己腦中出現負面的小聲音,就立刻「按下暫停」,告訴它:停,不要再說了。
接下來,做幾次深呼吸,然後問自己,什麼才是真相?要知道這些負面聲音不是真的,真相是:我是值得被愛、我是美好的、我有能力做到、我是獨一無二的......。
將真相一而再、再而三地對自己訴說。
另一方面,你可以練習從不同的角度來看自己。
想一想,你在批判自己時,如果你最好的朋友聽見了,會有什麼反應?
他可能會說:「不可以這樣說,你很棒的、我們很喜歡你,你一向都是有能力又努力的啊!」甚至可能生氣地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自己呢?」
改變你看自己的眼光,去發掘你真實自我的美麗和獨特,學習像對自己深愛的人一般看待自己吧!
找面鏡子來練習讚美自己吧,可以從你的外型、內在特質、或者過去的努力和進步,真心的給予自己認可,也可以轉換更宏觀的視角,想像以無條件的愛愛著你的老天爺,會如何看待你、對你說些什麼話?
將腦中負面對話的錄音帶洗掉,重新建立一套積極的自我對話模式。
當你開始在心中和自己進行有愛的、滋養內心的對話,負面的對話將漸漸失去力量,你的信心將會與日俱增,你也會發現自己的行為表現有了變化,終將改變你的人生走向!

🚩收聽完整Podcast節目:當你批判自己時,請按暫停|記起真正的你
🚩加入Line@好友,免費小書《找到你的熱情》送給你
1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當妳開始學會一個人/《莎莉》莎莉的故事小巧可愛,部分現實顯得殘酷,仍也營造非常溫暖與幽默的輕快,最後回到台灣的莎莉是否真的有體會到美玉口中說的那種一個人的美好?一個人旅行真的很奇妙!所有害怕獨處的人都應該試一次!
Thumbnail
2024-04-19
當你認識完整的自己後,你的心就會開始平靜這篇文章分享瞭如何做到心靜如水,從認識自己、突破舒適圈到離開舊的圈子等方面提供了建議。
Thumbnail
當你開始閱讀會發生什麼事? 湯姆.柯利的《習慣致富》:在研究超過 200 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後,發現 86% 的富翁都有閱讀的習慣,而有 63% 會在早晨通勤時聆聽有聲書。 股神巴菲特:「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沒有比閱讀更好的投資」
Thumbnail
2024-04-15
當你開始愛自己,世界就會開始愛你當你開始愛自己,世界就會開始愛你。這是一句看似簡單但深刻的話,對我而言卻是一生中最難學會的一課。 我曾是一個沒有信心、自卑、焦慮的人。我覺得自己永遠做不到和別人一樣好,我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我過著沉溺於自我憂鬱和不自信的生活,這也讓我經常被壓倒和傷害。 我曾經嘗試著將自己改變成別人喜歡的樣
【書評】當你覺得自己快要走不下去時,你會記得你已經走到這裡,就可以繼續前進:Jessica鄭秀妍《Bright》每一個不喜歡真正的我離開後,就會有懂我的人出現。我的舊生活中每關上一道門,我就會再打開一扇新的。
Thumbnail
2022-09-02
閱讀筆記《動機是一切的開始:當所有人都按部就班地走向目標,你能讓自己用飛的嗎?》★植木宣隆認為:「要去想著自己是認真地期望這麼做,且事情一定會如此發展。」 關鍵就在於你對「達成目標」這件事的想法,以及有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與百萬暢銷書最貼近的編輯是怎麼樣的人呢?」我的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比誰都強烈地想要出版百萬暢銷書的人」。
2022-08-30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忘了讓自己停下來?當休息也成為了一場競賽你有想過自己大概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都沒有在休息的、並開始捨棄了休閒嗜好甚至以忙碌為傲? 我想先用自己積極接觸自我成長的簡短小故事,讓你回想一下目前是不是也有遇到類似的處境,最後我再來跟你分享,到底我們該如何正確看待休息對於自己的意義。
Thumbnail
20220406催眠故事--當你忽略自己時,就是在告訴身邊的人可以有樣學樣的對待著你!為了挽救婚姻的阿力,在朋友推薦下,找到Elsa預約了催眠。阿力目前與老婆的情況是暫時分居,但也已經提到離婚的選項。在進行後,Elsa提醒阿力:過去的經驗中也曾遇過帶著想挽回的念頭前來的個案,但探索後反而是甘心的放下;所以,Elsa不能保證結果一定如他意識所想,只能看見什麼、協助處理什麼。
Thumbnail
2022-04-06
當你捍衛自己的權益時,為何有些人認為你侵害了他的權益?那塊地,被違法佔用了四十年以上,直至建設公司來商討都更的事宜才意外揭開了這場騙局,當初佔用的住戶在鄰里之間宣稱那塊地是他花錢買的,並且在一樓開設文具店,多年下來違法佔地及營利所得無從估計,在建設公司造訪沒多久後,他們順利把房子轉手售出了! 公道真的討回了嗎?還是又遭遇了更多的困難?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