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長達十二年的緣分,源自於一盤不存在的,道地的義大利麵。
當年我落腳花蓮,認識了她,她的澳洲經歷立刻對上了我的南非和美國經歷,於是我們開始暢談眾多異國美食。談沒多久,又異口同聲地嘆氣,台灣的義大利麵根本是湯麵,麵條軟,醬汁稀,吃起來真不過癮。
「改天我約妳去吃道地的口味。」我拍胸脯說道。
「好啊。」她答道。
很自然的,我加了她的臉書。
我們後來確實吃了不少義大利麵,有好有壞,那都是後話了。當時我想約的那間關了門,那約,始終未成。
我們常在臉書上閒聊,內容我早已不復記憶,一如七星潭邊的約會,許許多多的記憶像海岸的礫石灘一般,歷經反覆地沖刷後,早已不再如初,可大海依舊,海灘依舊,那份情感依舊。
如同世事起伏無常,我們之間同樣歷經跌宕和衝擊,然後昇華。我們從朋友到情人,結婚成為夫妻,現在則是能夠相互提攜和印證的伴侶。
這一趟路走得不簡單,該嘗過的美好與心傷是應有盡有。我們對於人生的要求不僅止於愛情和財富,我們對世俗之外的,解脫之後的,難以言明的狀態懷有極大的憧憬,因此承受的情感波折和頓挫不亞於他人。幸好,也都是過往的風雨了。
十二年了,從某個角度來說,這又是新生的初年。我們皆為彼此獲得的蛻變而在重新校正應對和進退,我們宛如舊識,又彷彿新生。從此刻開始,種種因緣將會在前引領,開啟意想不到的未來,遭逢有趣的他人。
我很期待接下來的人生,我相信她也是的。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