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簡單料理之 法國發酵奶油煎骰子牛 佐法式長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適合邊聽史坦.蓋茲(Stan Getz)爵士樂邊做,然後享用的料理。
做法非常簡單。先把切片的法國長棍抹上法國鐵塔牌(Elle & Vire)發酵奶油
,放進烤箱烤。這次是品嘗日本東客(DONQ)的法國長棍(baguette)。我喜歡法棍純粹自然的風味。它的原料只有麵粉、鹽與酵母和水,沒有加任何油脂。
長棍買來一次一定吃不完,我會用麵包刀斜切片,然後放冷凍。吃之前也不用解凍,噴點水再入烤箱,風味依然很棒。
烤箱在工作的同時,把牛肋條切小塊,灑點現磨岩鹽,洋蔥切小塊。
開火熱鍋。放入葡萄籽油,再放入牛肉與洋蔥下去煎。待表面有點梅納反應的焦脆感時,再加入一些奶油。不能全部用奶油煎,不然奶油很容易焦。
我用的是美國的LODGE平底鑄鐵鍋,價格不貴,無塗層,只是比較重。自從買了這鍋子後,我已經好幾年沒買新鍋子了,感覺似乎可以一直用下去。
小烤箱發出叮的一聲,時間到了。讓麵包繼續悶烤的同時,牛肉在鑄鐵鍋上滋滋作響。空氣中瀰漫奶油香氣。
試吃一下熟度,好了就可以起鍋了。
吃之前,再現磨點從柬埔寨帶回的黑胡椒灑上,香氣十足。
留一點給國中補習後的兒子吃。
「爸,這那裏買的?超好吃。」
「我做的。」
「我給你滿分!」
手做料理,等的就是這一刻。
    未來還沒來,過去的已過去,當下即永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