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滷牛腱就上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做滷牛腱,意外的好吃,腴嫩含香。
前置作業只花10分鐘,放到微電腦鍋燉煮1小時,待涼後再進冰箱冷藏一夜,美好的牛腱就完成了。
我是個煮夫大叔,就喜歡煮點東西給老婆小孩吃。這真的是第一次嘗試做牛腱,當然有參考網路的資料,但實戰後會發現,過程總是需要一些微調,還有自己對口味的偏好。
前置作業:
肉是到市場的牛肉攤商買的,是進口的冷凍牛腱,老闆有先修過。我問是哪裏的?他說是巴拉圭。
買兩條,才270。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品質會如何。
回來後先放冷藏退冰。到晚上還是有點硬,想說隔天沒空,所以就放塑膠袋,溫水解凍。再把肉放到鍋裏,放「冷水」蓋過肉,加入切段的青蔥,開始煮。從冷水開始煮,我感覺血水去得較乾淨,煮到水滾後,再煮個三分鐘,然後牛肉撈起來,清洗一下。
煮的時侯,切點薑片,剝幾顆大蒜,拍扁大蒜以利入味。
這樣前置作業就完成了,真的不到十分鐘。
入鍋燉煮:
如在瓦斯爐煮,會有顧火的問題,我就微電腦電子鍋來代勞。肉和蔥薑蒜丟入,加入一包生元藥行買的滷包,說真的我沒有講究到照網路作法,什麼香料幾克都買齊,實在沒時間。不過我仍覺得滷包成份決定風味,仍值得有心人好好研究。
內鍋水大約1500cc,蓋過牛腱,然後再加大概60cc 醬油。我是用純釀造的,醬油不要省錢。這比例也是自己決定,說真的也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太淡。但太淡總比太鹹好,還可以微調。
然後就按下開關設一小時燉煮,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
開鍋:
試了一下湯汁,果然有點淡,但肉的軟硬適中,吃起來有淡淡肉香。我決定再加點岩鹽,之後起鍋放涼,再放冰箱過夜,多少還能吸收些鹽份,增加風味。
試吃:
切片的刀要先磨過,肉片看來才會利索。紋路奇佳,我也驚訝。吃時加些原本的滷汁,或是加些醬油膏,或是再灑些岩鹽、黑胡椒粉,視各人喜好。
總結:
想著覺得很難的料理,真的做下去,其實並不困難。大不了,我想還有牛肉乾可以下酒,呵呵。
贊助📷📷贊助支持創作者,成為他繼續創作的動力吧!
📷
追蹤亞克桑的邊界旅棧住在藍色的地球,漂浮在黑暗的宇宙裏,隨興晃盪,享樂得來不易的唯一人生。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新功能「討論區」試營運!
我們相信透過真實的交流、友善而易用的互動空間,將能為創作者經濟引發更多元的可能性——因此推出了新功能「討論區」,它將供志同道合的會員們打造更緊密與私密的雙向交流空間。
48📷方格子 vocus發佈於方格誌
#討論區#vocus#方格子
章節目錄分享留言收藏
📷📷© 2023 方格子 All rights reserved.
📷
    未來還沒來,過去的已過去,當下即永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