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意義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終有一死,如果是這樣,那我們到底為甚麼要學?為甚麼需要工作來養活自己?人常言道:『生不帶來,死不帶走』既然我們都會一無所有,那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努力?」我看著黑板上的四個大字,「生命哲學」,不斷的思考著究竟人有什麼意義?
「生命到底是為了甚麼而出現?如果每件事的發生背後都有一個原因,那每個人誕生是不是也可以這樣推論呢?為了傳宗接代?為了繼承家族的產業?甚至是成為生財的工具,這些都可以是原因……」我平靜的看著班導師的眼神游移,搔著後腦想給我一個完美的解釋,但我沒有聽完他的胡言亂語,我知道這些問題沒有答案,在我們意識出現之前,一切都不過是虛無,沒有你我他只有混沌。
「你為甚麼要每天都待在圖書館?為什麼不去上課?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每本書上都有你的借閱紀錄,這裡應該沒什麼有趣的吧!」我看著圖書委員疑惑的眼光,我闔上了平時翻閱無數次的歷史文本,「沒有甚麼意義,我只是在消磨我人生剩餘的時間,畢竟本來就沒有意義這回事,人終究會失去在這個世界留下的一切紀錄。」委員仍舊是疑惑的歪著頭,我將書歸回書架,走出了圖書館。
「寫作有甚麼意義嗎?就算留下了一個可以參考的痕跡又如何?時間會慢慢的撫平我們走過的每一個足跡,那前進的方向到底在哪裡?」我站在父親的身旁看著他撰寫著每天的日記,他放下筆,把我抱上了他的大腿上,「人都是為了想要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一點蹤影才出現在世界上的,你說的沒錯!時間會帶走一切,但正是因為知道一切會消失才值得珍惜,當你知道物品有使用期限,那你肯定會更加珍惜每個物品,就跟生命一樣,消逝是不可逆的所以值得珍惜。」我看著父親輕握著我稚嫩的手,提筆書寫著,那種在字裡行間留下真情的筆觸,讓我十分的嚮往。
「寫那麼多有甚麼意義?又沒有人看,沒辦法有獲利那有甚麼作用?」我聽著身邊的好友用非常尖銳的字眼批評著我的作為,我停下了手邊的工作,轉身望著他激動的手腳並用的滑稽模樣,「沒有意義,我只是想要留下一點東西供我自己觀賞,為甚麼一定要有意義才可以去做?」他停下了動作,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我戴上了耳機繼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奉上你的靈魂給你摯愛的事物是最美妙的,唯有將靈魂投注在當中你才能體會到其中的快樂,當你只是跟隨眾人的腳步被推擠著往前進,那你只是跟大家一樣,我寧可選擇人煙稀少的荊棘之路。」
人終究有一死,我們奔跑著不停的伸手想要抓住那遙遠的夢想不為了別的,而是為了品嘗如同禁忌之果一般甜美的果實,不是為了別的而是當你嘗過全身心投入的感受,那種如同天靈蓋灌注了龐大的精力的快感後,那就是你迷上那種追逐的愉快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