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th-前言:關於生死這回事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在小的時候,坐在地上玩玩具時、或者是一個人坐在家裡,閒來無事時,有個想法會突然出現在你的腦海裡:我為什麼活著?
我會。
尤其是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
我會問自己:我為什麼活著?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
我以前會去尋找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我一度把“快樂”當成我的生活封條,無不時時刻刻都提醒自己:活著最重要就是快樂。
但,後來,我發現活著最終的心態是:不悲不喜。
不需要快樂,也無需悲傷。“保持中庸”才是王道。Balance is the key。真的,無論什麼事情,“平衡”才是我們最需要做的事情。
快樂,似乎不是我活著的意義。
再後來,我才發現,“我的存在”本來就是“意義”所在。
簡單而言,我不再需要去尋找活著是為了什麼,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我來到地球就是意義。我來地球就是來體驗生活。我來到地球就是要玩個夠!
別誤會,(對我來說)玩,不只是享樂。而是擁抱所有的情緒,學會接受並享受任何時刻,當下的自己,的那份心情感受。要勇敢面對自己的所有面向。
每一個發生都有原因。每一個經歷都是獨一無二。沒有感同身受,只有同理心。學會尊重和體諒他人。有毒的人事物,儘管遠離,無需有過多的情緒。(平衡)
All is one,我相信我們都是一體的。不然怎麼會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哦,什麼是你我?這所有的一切,或是假象,是大腦這個存在讓我們想的只能那麼多。
但,什麼又是存在?我們真的存在嗎?什麼是真實?是誰教我們的?
死後的世界,難道不會是新世界嗎?我們應該會在死後的世界重逢吧?那麼,我們只是從肉身轉換成靈魂來體驗生活,是吧?哦,還是那句,我們現在腦子裡裝的“知識”難道不是從小就被植入的嗎?那些教課上的書、老師們說的話、難道是真理?什麼是真理?什麼是對的錯的?
很多很多,我們知道的,都只是大多數理論結論、總結出來的。不是嗎?
生死這回事,是多麼值得被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