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觀後心得,重溫滿滿的悸動與感動。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很夯的電影《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台灣一上映就立刻稱霸全台票房冠軍。井上雄彥大師在睽違多年之後,再次透過作品,帶著我們重溫童年時期滿滿的悸動與感動。
雖然我已經幾十年沒碰籃球了(忍不住偷偷說我國小是籃球校隊,還曾經打過全國賽),小時候曾經有過籃球魂,所以這部電影也是我的必收名單。⁡
看完電影真的很感動,不僅喚起了曾經的熱血回憶,電影當中還有許多讓人大爆哭的場景,是關於生命的無常、親人的離別,那份揮之不去的哀傷,真的讓人超揪心!(我不知道來看這部動漫電影居然會哭得這麼慘啊~)
⁡故事是以控球後衛宮城良田的視角出發,描述在全國大賽當中,湘北力抗冠軍常勝隊伍「山王工業」的比賽。在比賽過程當中,也穿插帶出宮城的成長故事與心路歷程。⁡
我之前也是擔任控球後衛的角色(因為很矮 >< ),所以對於同樣是後衛的宮城,自然多了一份關注,之前總覺得宮城這個角色的著墨很少,這次隨著電影切換不同視角重新詮釋,終於能夠更加深入了宮城的內心,沒想到有著這麼令人不捨的成長歷程。
而⁡其他選手,櫻木花道、流川楓、三井壽、赤木剛憲也都完美維持著原本的角色風格,該帥的有帥、該笨的有笨,場邊的安西教練、彩子、木暮公延、赤木晴子,也數十年如一日,溫暖地守護著選手們。
童年時期看灌籃高手的歲月彷彿就在昨日,這部電影跟本是在賺我們的回憶啊!⁡
其實進電影院前有暗自期待了一下,能否聽到當年的主題曲《好想大聲說喜歡你》和《直到世界盡頭》呢?答案雖然是否定的,但電影版的主題曲也很好聽,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看完電影,除了預期中的熱血沸騰之外,另外也有一種沉重的心情,面對生命的無常,我們能做的,是更加珍惜當下,珍惜身邊最重視的人,然後堅持著去做自己最熱愛的事,讓人生不要有遺憾!⁡
這是一部我很喜歡,也很有深度的電影,推薦大家去看唷!

⭐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愛心,也歡迎追蹤我的 Youtube 頻道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4內容數
#全職媽媽 #自我成長 #親子生活 「全職媽媽」依然閃閃發光✨ 陪你一起優化思維,提高生活滿意度🥰 YouTube 🔎 Vicky Mommy 玲玲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