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之生存策略】選出與未來職業有關的X-class課程就對了!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課程,與考試比起來更像是一種未知的冒險。
最近大專院校都正式開學了,身為研究生的我,比起大學時期更需要心思縝密地看授課教師的課程大綱與作業繳交方式,因為我在研究所階段申請學貸,所以選課的謹慎程度相對於大學階段來說更高,還要思考授課教師在這學期中會給我什麼收穫,得以寫出讓指導教授滿意的碩士論文。
線上選課
學校因為參考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等一流名校的選課機制,於是產生「X-class」的選課方式,即某些時段在課表中會有兩門課,只要其中一門的授課教授同意同學線上上課,成績與作業如同實體授課方式進行,就可以獲得該門學分,對雙主修、輔系、雙專長、學分學程的同學來說是一大福音,可以修習與未來工作相關的課程,對授課教師來說,無形中成為一種網路壓力,所以多數教師偏好實體教學,省下網路衍生出來的問題(網路成癮、注意力不集中、等等文明病)。
討論課程
在指尖世代(指尖世代:滑3C用品之人)的選擇與決策之間,科技用品成為中間媒介,學生走路、通勤的過程中,從他們盯著手機的眼神中,相互討論的話題是:「你之前修過這位老師的課程嗎?他的教學風格如何?」,或是「我現在對選課感到非常困擾,不知道這樣排課對我這學期的幫助多大?」,更重要的是,有的同學還會問自己班上同學:「你這學期修幾學分?幾門課?」總而言之,當我看見他們與自己的問題不謀而合時,焦慮程度似乎逐步上升,除非找到適當的貴人看見自己的問題,讓他換個角度思考什麼才是他未來就業或學習時經常用到的技能與課題,才會使他在選課方面走向正確的道路。
Open AI 介面
隨著Chatgpt與Open AI的熱潮興起,學習AI的學生逐步上升,也有學生擔心「失業」,事實上,你只要在30歲之前學會與AI有關的技能與知識,減少失業的危機就會降低,也可以選擇實際的服務業訓練自己的溝通技巧與設計解決問題方案的能力,只是你要非常清楚你當下的決定對你的未來職涯是正向回饋,無論有多少人反對你的意見,你都會勇敢地對自己說一句:「我會證明我的努力是有用的。」
AI輔助閱讀與選課是一種未來新興的趨勢,換句話說,AI給予人類更大的自主性,選擇做他們認為最重要的事或是檢查AI語音文字輸入的語法正確與否,或是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總而言之,選擇與AI有關的課程與技能在你年輕時至少會降低失業的風險,希望你的選擇讓你的人生過得自在又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