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11 - UCC Café Plaza COM 高松店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11
UCC Café Plaza COM 高松店
日期: 2018年4月5日
地址: 日本香川県高松市浜ノ町1-20 COM高松2F
這次寫的又是一家連鎖店, 寫的這個時候它已經在2021年3月28日關門了……是過不了疫情嗎?? 不過它在日本其他地區還有分店的~
它就在高松站上面, 很方便, 但UCC系的café香港都是有的, 所以起初我沒有打算去這家店~ 不過這家店算關門晚, 前一晚從高松站出來我是想去的吃東西的, 它卻開始拉閘了…… 而這天原本是打算去口袋的珈琲矢の, 我去的時候才三時, 店員竟然說要關門了, 所以我又回到UCC Café Plaza COM高松店~
以前在香港銅鑼灣有兩間很大的UCC系café, 裝修很grand, 有大水晶吊燈, 很歐陸式的那種~ 以前年紀還小時每次去都覺得很高興, 像上高級店, 要等店員帶位~ 食物方面就是日式西餐廳, 有waffle、蛋糕、輕食、三文治、咖哩飯、漢堡扒等~ 咖啡最出名是用虹吸管蒸餾的炭燒咖啡~
這裏的UCC Café沒有很grand, 店也不算很大, 走簡單路線, 但吃的跟香港大同小二, 而且一樣是虹吸管蒸餾咖啡~ 座位有二人/四人桌位, 吧桌位, 還有單人的對窗面壁自閉位~ 這次來的時候是下午三時多, 客不多, 我坐的是二人桌位~
UCC Café對我來說是有一種情意結, 就代表著有點熟識的兒時回憶~ 最期待的畫面就是店員拿著虹吸管過來, 在我面前倒出香噴噴的咖啡, 這次也不例外~ 就這樣來說, 這間UCC Café是寫這麼多間咖啡店以來是有相關expectation的一間店(是因為有嘗過知道standard的expectation, 就是不會差的感覺, 而不是很想去很想試那種好期待的expectation)~
這次我點了Fruits shortcake和普通熱咖啡~ 蛋糕很好吃, 是很軟綿綿的海綿蛋糕, 不過可以再少一點點甜, 而咖啡都是一貫的好喝~ 杯碟都只是簡單白色, 杯上有自己的logo~
這裏的咖啡基本上都是虹吸管蒸餾的, 沒有意式的expresso類~ 咖啡除了一般杯裝, 還有多量一點的coffee press裝(260ml), 這個應該是用French press的方法抽出咖啡, 亦即是說, 就算是同一種咖啡, 風味理應跟虹吸管蒸餾的不同~ 還記得我第一次認識coffee press這種東西, 就是小時候去UCC Café時~
自在度在這次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沒有甚麼人抽煙, 我也逗留了兩個小時~
價格方面還可以, 但早餐方面的CP值超高, 跟南珈琲店一樣是點飲品有跟多士, 但這裏除了多士還有跟蛋, 加幾十日圓還有更多選擇, 光看餐牌就令人很高興~ 其實在日本很多咖啡店都有morning set, CP值都很高, 不過這裏的選擇很多~ 完全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概念~ 但我還是喜歡甜點+咖啡多一點, 我沒有一早一定要一杯咖啡的習慣~
這次去的UCC Café就像我小時候去的簡單版(其實現在香港的UCC系Café都是簡單版, 跟以前的不一樣), 環境是有點不一樣了, 但食物和咖啡給我的感覺跟小時候還是差不多, 就是一貫的好吃, 一貫的滿意~ 不過人生苦短, 我還是想多點嘗鮮~
https://www.ufs.co.jp/brand/ucp/index.html
https://tabelog.com/kagawa/A3701/A370101/37000931/
2021年11月21日
6會員
32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