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客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人應該是不會想看中古屋打發時間,既沒有漂亮裝潢可欣賞,也沒有接待中心那種貴賓級的招待。
但我還真的碰過一個奇怪的客人。
原本看起來還算正常的年輕男子,第一次走進公司,就說要看透天,預算可以到五、六百萬,這樣在當時來找這附近區域的房子,是足夠了。
平常,為了安全起見,除非已經很熟,否則我們都盡量避免載客人,尤其對方是男性的時候,更要小心。
但是,那位先生,他說不知道路,所以我只好找了另一位同事,結伴開車載他一起去。
跟平常的客戶一樣,走進屋子,東瞧西看的,從一樓走到頂樓,我們也不時找話題跟他閒聊,除了不讓氣氛太尷尬,當然也是為了搏感情,也為了更了解客戶的需求。
看完,也是「跟平常的客戶一樣」,他說,要回去跟家人、太太商量。
看起來,好像很有希望下斡旋的樣子。我跟同事都很期待。
後來,他又來公司找過我幾次,預算不但提高了,還說他岳父有房子要賣,所以預算上還可以更高。
只是他的預算這麼高,看來公司暫時沒有適合他的案件,最好的那間,他第一次就看過了。
這時,還是覺得他「跟平常的客戶一樣」,可能因為工作關係,或是家庭規劃,所以正準備賣舊屋,換新屋…… 是說,既然找我們房屋仲介,好像也不算是新屋啦!只是可能需要換不同的地點,或更大的格局吧,呵呵!
不如,等他回去說服岳父,讓我們幫他岳父賣房子好了。
他也常常打電話給我,說要看房子,打到公司同事都聽得出他的聲音了。
不過,既然公司的案件不可能滿足他的需求,便沒必要約他過來,來了也沒適合他的房子可看。
只是,有一件事我覺得頗為奇怪,我發現這位聽起來底子很雄厚的男子,竟然天天都搭公車來,不是我狗眼看人低,更不是搭公車的人就沒錢買房子,搭公車其實是既方便又環保的,順便為環保講幾句話。
而是真的很奇怪,他下了車,就在公司對面打公用電話給我。
我可是很理智的,千萬別被夢幻般的大CASE沖昏了頭。更不要以為這把年級還有追求者而沾沾自喜,哈哈。
有一次,他又在公司對面打公用電話來,而且他知道我就在公司裡,又沒有理由拒絕他來找我,再怎麼樣,也要像接待「平常的客戶一樣」的,倒杯茶,坐下來和他閒聊一會兒。
為了一解我的疑惑,閒聊間,我又問他的預算,他回答,「八百萬,嗯,一千多萬也可以。」
哇! 又提高了,岳父的房子還沒賣呢!
我聊他太太的工作,他說,是老師。
嗯,很好的職業。可是他為什麼這麼有空呢? 還是很令人疑惑呀!
我繼續問到他是否有小孩?
他回答~ 「八個」!
蝦米?! 這下,我的疑惑並沒有更深,而是「有解了」。
這位表面看起來「平常的客戶一樣」的男子,原來真的不一樣……
至少精神狀況不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因為不信任,讓自己損失*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違約*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謹慎、謹慎,再謹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防禦性傾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奇怪的電磁波-總能感受到某人傳達給我的能量電磁波, 或者去到某人的地盤後瞬間, 接受到這樣的能量訊息 最近一直在找這個原因, 也沒有背脊發涼,跟起雞皮疙瘩, 那種一直感受到那股電磁波,真的很不好受, 睡不好.一直接受到那樣的能量場.. 以形容來說, 像是遇到危險,貓咪全身炸毛那種, 就是這樣的感
    avatar
    津涔
    2024-06-01
    奇怪的店白卿雪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一家奇怪的店。 "奇怪?昨天還沒有啊?" 她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進入了裡面,古怪的男人送了她一個杯子,並說:"你會還我的,總有一天" 白卿雪帶著那杯子離開,未來等待她的到底是什麼呢?
    avatar
    雲卿
    2024-02-14
    奇怪的家長|前幾天跟我的好友韓國太太一起出門吃飯的時候碰到了這個情況,我們去的餐廳是一家寵物友好的咖啡廳,這天剛好餐廳裡面帶寵物的客人還蠻多,有些毛小孩看到其他毛小孩就情不自禁的叫了小小的一聲,一個中國太太跟一位外國先生還有一台娃娃車在旁邊也同時在餐廳吃飯,那位中國太太馬上就對著那個毛小孩的主人說:可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2-13
    奇怪的違和感-臉盲症的困擾 剛到北科宿舍的第一天,在櫃台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有位很熱情的黑人小哥幫我們推行李來著我和圓去我們各自的宿舍,一路告訴我們注意事項,並表示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找住在16樓的他。 興奮的表情下,掩蓋多天與世隔絕的內向和不知所措,而這黑人小哥和善的舉動緩解了內心浮動的焦躁,但也浮現一種奇怪的違和感。
    Thumbnail
    avatar
    空空
    2023-11-20
    倒數322.我們的門牌號碼47與紫色門面,惹到一位奇怪的客人!昨天,店裡進來一位奇怪的客人。 她一走進來就問: 你們知道這裡的門牌號碼是47嗎?你們不覺得不太好嗎? 她又說: 你們的招牌為什麼要用紫色? 我們跟她說明,紫色是「城市漢堡」加盟店的品牌主色。 她又問: 你們知道紫色是變態的顏色嗎?吃了你們的東西會不會變態了?
    avatar
    小滿
    2023-08-13
    新人老鳥的職場|放下初為老鳥的奇怪執著「這個人感覺靈活,雖然沒什麼經驗,但可能可以帶來什麼有趣的改變?」、「哇!他好有熱忱,如果加入團隊應該也會很有衝勁!好好培養可能變成明日之星?」面試這一場演習無數次的戲,沒看出來的,看走眼的,都放下執著吧!
    Thumbnail
    avatar
    Alicia|後設計畫
    2022-05-07
    【讀後分析_小雪-被愛的條件】家人,終究是難以理解的奇怪世界新年第一天,在育幼院前廚餘桶被發現的棄嬰小雪,經歷三次的收養與棄養,罹患了緘默症,回到撫養他長大的育幼院阿姨家。 「家與父母的獨特氣味,總令我恐懼又嚮往,所謂家人,終究是我無法理解的奇怪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2-02-05
    【在介紹產品的同時,人也變奇怪了】日前參加了一場工作坊,目的在於商品該如何介紹,可以快速升溫現場參與者的熱情與互動意願,起先大家中規中矩,各憑本事的輪番做商品分析與特色解說,結果在某一次的說明中某位開始加入了情慾元素引起現場頗大的迴響後,後面上台的介紹說明可說是越來越奇怪了。 當下繼續努力走正規路線與迎合當下風氣的兩路介紹風格成了非
    avatar
    Aston
    2021-12-14
    小故事:「奇怪的人」 身處城市,但至少並不是被過度汙染的城市。即使是遍佈電線桿的天空,卻仍能看見藍天、白雲以及夕陽。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這座城市的天空,無論看多少次,我都能不斷凝視。不論是太陽剛升起時,豔陽高照充滿烏雲的午後,還是即將被入道雲所掩蓋住夕陽的現在。即使每天的天空在他人看起來都像是相同的,但天空其實
    Thumbnail
    avatar
    六星
    2020-11-27
    【她的私生活】能找到一個能接受妳奇怪喜好的人,是十分幸運的事每個人總會有點奇怪的習慣,或者是特別喜好,通常不會給人知道。除非那位是妳十分信任的人,妳在他面前感到舒服、自在和安全,能把自己奇怪的想法或是喜好分享給他,妳願意在他面前展露妳最真實、最脆弱的一面,然後得到他的接受和包容,是一件十分幸運的事。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