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凝思】羊毛出在狗身上,豬來買單【135秒的手沖咖啡凝思時光】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羊毛出在狗身上,豬來買單
  俗話說: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大家如果有喜歡的咖啡豆,都歡迎留言告訴我,分享給我,讓我品嘗與你相同的美味!
  今天沖泡的是〈衣索比亞.古吉.水洗水風鈴〉,最近聽財經講座的時候聽到一句話:「羊毛出在狗身上,豬來買單。」上網搜尋總是可以查到不少關於這句話的經營銷售方法,面對這個時代快速變化的時代,各式各樣不同的營銷模式總是讓我們耳目一新。
  這樣完美的模式,大家都知道其實並不簡單!!這個世界上也肯定沒有免費的午餐,只是到底這個模式背後的硬道理是什麼呢?
  就好比我們現在這個VOCUS平台,各位觀眾就是掏錢的豬,而我們撰寫的文章則是羊毛,而文章則是在身為狗的VOCUS身上出出來的。(等等這句話好像哪裡不對,感覺一口氣得罪了不少人)
  真正的關鍵,就在於雙贏,甚至多營局面。唯有能夠互助合作替別人創造價值才有可能達成這種營銷模式。人類乃至於生物存在的本質就是能夠互相協助合作創造價值。當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最高利益作為準則,互助合作共享共榮才是唯一解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正在前往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試煉路上前行,本業的收入已經足以讓我個人衣食無虞及相當程度的生活水準,但是為了實現年輕的時候對於金融財務操盤手的夢,在工作、家庭閒暇之餘,努力進修特許金融分析師(目前為CFA Level I passed),自我學習的路上也希望分享正確的投資觀念跟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