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8下【手感筆記】有【甜頭】就會伴隨代價,你有【欲】就有【弱點】!學會判斷力!《認知稅》(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前情提要
上集我分享了我誤打誤撞進了品牌當行銷的小故事,還因此被老闆笑我是網友來【臥底】的!還沒看過的可以點連結去看,這集我持續來說故事,讓大家回顧一下媒體的轉變!
【本集選書】:《認知稅》
【本集選書】:《認知稅》

❤️預算從【主流媒體】移到【素人部落客】

雖然媒體的商業模式,一直在轉變,先是【平面雜誌】,後來【痞客邦】和無名興起,對一個品牌廣告企劃和公關而言,其實就是把預算,從【主流媒體】移一部分到【個人部落客】,你無法相信過去老三台的上千萬預算,分到一般素人有多肥!不然也不會人人自媒體,個個開箱買房!不過,對品牌而言,部落客太多,我們多半會委託公關公司,統一操作執行細節,就是所謂的廣告公關代理商,如大家所熟知的奧美或是李奧貝納這類外商!

❤️見證部落客網拍模特兒成長及轉型!

因為操盤品牌,合作過不少的部落客,例如當年火紅的花猴,後來的HANA之類,看她們時而興起,部分人消失,甚至眼下線上有好幾位高流量YOUTUBER,在她剛入圈就合作過,有的以前是平面雜誌模特兒,後來轉去做網拍小模,後來知名度漸長,還代言一線品牌,也有一部分人嫁入豪門,也有的從雜誌小編轉型做網紅!其實活得夠久,就可以見證他人的成長,也可見證網路社群的變革!

❤️愛漂亮的女孩採購指南是身邊姐妹、好友

人生就是這樣,隨著閱歷的積累,你會發現你看待事情越來起清醒,人生沒什麼大變化,沒什麼大事, 除了死多半是擦傷!姐又扯太遠拉回來,經歷媒體轉型和網路社群變革,真正讓我人間清醒的是,你會發現不論媒體型態如何變,永遠不變的是【人心經營】和如何判斷【叫做市場這隻手】!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早年就是因為一言堂,所以愛漂亮的女孩採購指南,往往是身邊姐妹、好友或同事,所以你會發現,班上某個人用什麼,沒多久,全班女生就複製什麼,我從國小就是主見強的雙子座,所以,常被模仿,以前很受不了COPY CAT,明明文具店鉛筆盒款式很多,為什麼總有人愛買和我一樣的,我今天才買,一帶去學校下周就有人買一模一樣的,氣得我不用那個鉛筆盒了!

❤️【不出錯的選擇】!

小時候不懂,長大看了傳播學理論中的【從眾效應】才理解,大家就是不想花錢買經驗啊!所以,最好有人帶頭先買,有人把風險攤平了,【心理磨擦力】下降,我再去買才有【安全感】!沒錯!長大後我就才慢慢認識人性,了解人性的趨吉避兇,多數人的持盈保泰也是依賴在這一點,確保【不出錯的選擇】!人生是由選擇堆砌而成,如果不想荷包失守,參考前人經驗,代價通常會小一點!看到這裡,你懂了嗎?人天生需要【標竿】,需要有人下苦功做功課,撒幣換心得,讓我們不用逐一得試驗,就可以找到自己的蜜糖!

❤️全台皆詐騙!】,就有弱點

但是就像前述所言,關於買什麼比較好這檔事,除了身邊的同好,資訊 就剩下品牌廣告宣稱,以及櫃姐的說明,但是,櫃姐和你的立場相反,聽信櫃姐,和照著詐騙集團操作,根本同一回事!!每次我被話術拐,做了違背本意的衝動消費,我妹都會笑我之前還做化妝品行銷!對!我是行銷人,但是我也是愛漂亮的女孩,人只要有】,就會有弱點漏陷!所以,一旦耳根一軟聽信了櫃姐,什麼這是最後一瓶,這瓶熱賣欠貨調不到,後來發現根本全台皆詐騙,櫃姐和房仲差不多,利用【資訊不對稱】(少數握有完整資訊,消費者知道的不多)逹成業績,所以,後來,還是決心自己找有口碑的網紅,看刷色和持妝測試!

❤️學會判斷【市場的這隻手】!

但是,網紅也有推坑之嫌,況且每個人膚況不同,她的【蜜糖】也可能是你的【毒藥】,所以,這時【判斷力】就很重要了!如果說博主的任務是要善於【人心經營】,那麼做為閱聽人的你我,就要學會判斷【市場的這隻手】,這也是何以我選【認知稅】這本書做節目的初衷,我覺得所有事都是如此,事情總是一體兩面,有【甜頭】就會伴隨者【代價】,不想付代價(怕被業配),在自媒體時代根本【因噎廢食】,那要怎麼辦呢?!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本集選書】:《認知稅》

【本集選書】:《認知稅》

【本集關鍵字】:

對以下【主題】感興趣的人,歡迎按頂部連結聽PODCAST,或是追蹤小倉鼠

#佈局者 #欲望 #八卦 #專長 #對錯 #本質
#資訊不對稱 #歸納能力 #高層次的人
#得失心 #看透人性 #平凡
#放下 #學會下笨功夫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如何提昇【自我認知】能力

【本集選書】:《認知稅》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人為何會【脆弱】?!

⭐️如何提昇【自我層次】

⭐️你喜歡關注【事情】還是

⭐️三個實用心法【克服阻礙】!

⭐️越想要什麼,越要【放下】什麼!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本文關鍵字
近藤麻理惠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 #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讓我身心豐裕的筆記
#PODCAST #說書 #練習的心境 #刻意練習 #當下的力量 #高敏人 #覺察力 #觀察力 #心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醫療筆記EP68-關於氣喘在急診會做什麼?醫療衛教篇關於就診的醫療,再偏鄉地帶或是城市區裡,時常會有掛急診的內科患者,基本上有一定比例是氣喘,氣喘的原因其實分類很多,而急診處理完後通常會建議門診胸腔科續追蹤這樣的情況,因為藥物的控制不穩定,仍發作機率是高的,這大概就是氣喘需要注意的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4-18
投資心得EP68-投資最忌諱的就是亂槍開銀彈一般民眾的ETF定義是甚麼?所以我還是寫出我的看法,如果如今還沒投資,準備要進場的你,我覺得可以分享給你參考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3-13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68-產檢和臨時回診眼看著離生產越來越近,很多突發狀況就越來越多,真的很多時刻真的要很多後援,不然一般的小夫妻,要經營很多事情就會很辛苦,這應該是我這兩天的經驗吧,那麼就分享一下近日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4-01-11
EP68 : 魔法系畫家第44天,下雨的花蓮讓人灰心#魔法系畫家第44天 #下雨的花蓮讓人灰心 今天帶男友的表妹跟老公來花蓮玩 這個表妹 就是9月在溫哥華舉辦婚禮的表妹🤓 他們都是第一次來花蓮 就像我是第一次去溫哥華一樣 但花蓮今天下著爆炸大雨😅 在大雨的花蓮遊走 好灰心 今天可以停更吧(?) 希望明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10-25
EP68【新創小老闆】|茶道美學與現代生活的融合:茶文化革新|feat. 十本初壹創辦人 鄭絜方Kazaf🔗https://edjump.pse.is/4z6z4k 🔔介紹 本集節目我們很榮幸邀請到了鄭絜方Kazaf,他是十本初壹茶品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和品牌經理。他從小就接觸茶葉,並在大學時期開始學習茶道。他繼承了家族的茶業,並致力於將傳統的茶文化與現代的生活方式相結合,創造出新穎而有品味的茶飲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2023-07-05
EP68. 你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Paula🕮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68《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讀一本書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6-03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68 想要把爸爸託付給媽媽 離世吉娃娃”畫”成證婚人 (柚子貍&安妮動物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2x8y4it03db01xr66gxfny1/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0:00-15:16 想看這幅最新畫面的粉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5-08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68 - 劇場乾媽團聊不停啦~😏2021年度回顧下半集📣劃重點 1. 一集真的聊不夠的『乾媽團』來賓 2. 哎呀,2021年度不好說排行榜🤫🤫🤫 3. 愛的告白時刻:乾媽團的年度MVP獎(不限演職人員) 4. 最後,2022年的期待與私心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1-17
EP68.與其奢望孩子自動起床,不如教會他們別發起床氣?為何就是有些家庭能不經常暴走,早上走出家門時都有說有笑?當被轟炸式的狂催狂念叫醒,誰會不翻出一張臭臉、死臉、彷彿你欠我三百萬的模樣嗆爸媽呢?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2-01-02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68 斷捨離不是整理術,而是人生觀?我改變的五個人生觀每次重讀《斷捨離》總有些驚喜,覺得它像是一本深奧的武功秘笈, 每次讀都有新層次與新收穫,於是想聊聊這本書。 但除了分享書中的概念之外,也想聊聊自己身為實驗的證人,有哪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