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的漫畫:《夢幻遊戲》和《美少女戰士》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子解決了兩套90年代非常流行,但我當時因為不是我的興趣而完全沒有想看的少女漫畫:《夢幻遊戲》和《美少女戰士》。
圖片來源:NPR
我只能說,撇除愛情的部分,劇情是還不錯啦,但還是不太知道之前紅的原因在哪。不過平心而論,《美少女戰士》當時幾乎都是以男生做為主角,尤其是戰鬥主角的動漫界,它能夠以一群女生作為主角,後來還加入了亦男亦女以及跟同性在一起的要角,真的是非常先進。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不過我倒是在《夢幻遊戲》裡發現另一件事,就是身為女主角的美朱,除了被每一個人要來要去、愛來愛去之外,好像衣服總是會被弄得破破爛爛的只剩內衣褲,壞人要攻擊他卻只把他的衣服弄爛,愛他的人要愛他也是脫她的衣服,我覺得是否直接把女主人設的服裝設定為內衣褲就好了。

除了被脫衣服之外,女主也幾乎被每個人親過一輪了,真正的愛人吻他、偷愛他的人偷吻他、壞人強吻他,好像他的雙唇就是公共物品一樣輪來輪去。不過看起來親在這部漫畫裡,其實就是權力的展現,因為不只女主被親,有些勢力看起來比較強大的男性角色,也會親另一個他要壓制的男性角色嘴唇來表示他的強大(不是因為同性戀關係)。也就是說,在漫畫裡,親吻是跟四腳動物騎乘有一樣的作用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