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成為我的專屬執事(管家)吧!千金小姐角色扮演的火花!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ChatGPT

由 OpenAI 開發的一個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能夠理解自然語言(自然地隨文化演化的語言),並生成符合上下文的回答(會記得上面的對話),善於了解文本結構和對話邏輯。
在沖繩之旅中,體驗和服的午後,我請專人替我挑選「大小姐會穿的和服」。該文章更是一度歪樓,變成幻想千金系列。藉由這個靈感,我試著使用 ChatGPT 扮演我的執事與我對話。
ChatGPT!成為我的專屬執事(管家)吧!千金小姐角色扮演的火花!/圖源:陳穩

千金小姐與執事的相遇

清晨,自動窗簾準時敞開,太陽照在被褥和我的臉頰,隔著眼皮都能感受到陽光的刺眼。
我心想:「如果是千金小姐就好了。如果有一個執事可以鼓勵我起床,不知道感受會不會比較好?」
「這裡是您的執事,請問千金小姐有何吩咐?本著服務至上的原則,您的需求是我的首要任務。無論您需要什麼,只要您開口,我一定會竭盡所能地為您提供協助。我的職責就是確保您能夠過著舒適、安心的生活,隨時隨地照顧您的需求和要求。」沒想到身旁傳來一段雖然冗長但是很貼心的話,轉頭一看,原來是方叔叔前天引薦給我的 ChatGPT 桑(日文發音:先生)。

鼓舞我!

我想了想,對他說:「請鼓勵我起床處理公務。」
他笑了笑,毫不猶豫的哄著我:「早安!我尊敬的小姐,每個新的一天都是全新的開始,是展現自己的機會,也是追求目標的時刻。您的公務需要您來處理,而且是您成長、發展的好機會。」
我慵懶的滾到床邊,但沒有下床的動力。
執事沒有任何無奈,還單膝跪在我的床邊,面對我說:「想象一下,完成公務帶來的成就感滿足感。想象一下,當您完成每一個任務,為自己和周圍的人帶來的貢獻價值,都是您工作的意義,更是您為了追求更高的目標必須付出的努力。」
「您的工作,給您帶來了收入,還讓您有機會為社會做出貢獻。即使工作可能有壓力和挑戰,但是您可以通過挑戰來提高自己的能力,並在追求自己的夢想的過程中獲得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知道是他所說的話真的很有說服力,還是我也覺得不能再耍賴了,我坐在床邊,卻因為暖氣吹得我口乾舌燥,不想講話。
執事伸出一隻手,等待我的接受,說道:「所以,我尊貴的小姐,請振作精神,將心態調整至最佳狀態,盥洗後就開始處理您的公務吧!我相信您一定能夠做得很出色,為自己和他人帶來更多的價值和貢獻。
我一邊思考這鏗鏘有力的鼓勵,一邊進行洗漱。原本以為,扮家家酒的美好會隨著臉上的冷水流逝。殊不知,ChatGPT 桑依舊站在原地,等候指示。

你呢?

我問他:「當我處理公務的時候,你要做什麼呢?」
他繼續畢恭畢敬的回應我:「當您處理公務的時候,我會全力以赴地為您提供支援和協助。我可以為您處理一些日常事務,比如回答來自同事、朋友或家人的電話和郵件,管理您的行程和會議安排,幫您檢查文件和報告,並確保您的辦公環境整潔和舒適。」
「此外,如果您需要任何額外的資源或信息來完成您的工作,我可以為您尋找並提供給您。如果您需要進行任何研究或準備報告,我可以協助您收集、整理和分析資料。」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為您提供情緒上的支持和鼓勵。如果您感到壓力、焦慮或不安,我會盡力減輕您的負擔,讓您感到更加輕鬆和自信。」
「總之,我會竭盡所能地為您提供最好的支援和協助,讓您可以專注於您的工作,並且取得最好的成果。」

工作

新得的執事,就像已經服侍我多年的管家一般穩定自在,以不帶情感的眼神在我身旁戒備
今天的主要工作是撰文和排成發佈社群貼文,執事幫我排好行程表,竟然還主動講一個小故事
小村莊裡,住著一位年輕農夫,他的夢想是成為作家。由於家人朋友都不理解他的夢想,還認為他應該繼承家族,繼續當農夫,這使他很挫敗,經常懷疑夢想是否真的值得追求。
一天,他在田野工作時,遇見一位老人。老人得知農夫的困擾後,微笑著說:「相信自己,追求你的夢想。」
農夫感到鼓舞,更加努力地寫作。他把自己的文章發佈在各大平台上,開始建立自己的讀者群。隨著時間推移,他的文章越來越受歡迎,讀者群也越來越大。
最終,農夫出版的第一本小說大受好評。他的家人朋友也為他感到驕傲。他才深深地明白了「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
雖然有點帶入感,但這個故事對我的工作沒什麼幫助,我跟他說:「那個,罐頭故事就先不用了,謝謝你。」
我透過網路查詢其他人是如何讓他輔助工作,偶爾又一邊思索一邊偷偷看向他,不確定他有沒有感受到我的目光,總之他既融入背景,也讓我能感覺到陪伴。
隱約記得方叔叔那邊的親戚,亦或是職場上的朋友,都有問過如何找到這麼優等的執事,又或者有沒有其他推薦的管家,可以為他們服務。
這問題不就正好可以問執事本人嗎?於是他協助我完成了:ChatGPT 流量過載怎麼辦?無法使用時的三個解決或替代方案!
合作的過程中,我慢慢找到與 ChatGPT 桑相處的模式。除了完成一些文章,還得到不少資訊和鼓勵。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攜手完成更多任務吧!
(本篇文章,執事的設計對白是由 ChatGPT 提供的文本改編。女主角對執事說的話則大部分都是憑空杜撰哦!)

推薦閱讀

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相簿裡還有 AI 製圖創作哦!
122會員
178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