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 我想起了那天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晚一直有個畫面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而我終於哭了,久違的哭了。
-
那一年的過年,依舊是所有家人親戚都回來阿嬤家圍爐。從一樓到三樓,持續了一個年假的吵鬧,哥哥會到附近的漫畫屋租漫畫回家,表姐會帶著我到附近的學校盪鞦韆,我們會一起走到附近的小超市買很多的零食飲料回家看電視,偶爾會一起玩馬力歐賽車或格鬥天王。
而黑夜總會來臨,幸福總會暫停。
年假過了,大家都回家了。
在一樓大門口送走了所有的家人親戚,看著車子駛過拐角,一個人再慢慢的走回三樓哥哥們回來時住的房間。望著折好的棉被,和沒吃完的零食,以及沒歸還的漫畫。
我隨手拾起一本,眼淚不自覺的往下掉。
我 又是一個人了。
那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孤單,我手裡緊緊揣著一本漫畫流淚。陪我長大的土狗這時默默走到我身邊,不知所措的徘徊,時不時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像是想要安慰我,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忍不住緊緊抱住牠,開始放聲大哭。
我又是一個人了。
-
在跟室友吵完架後 我腦中不斷的浮現這段回憶。
剛剛的爭吵讓我認知到自己情緒的嚴重性,身為一個月巨蟹,我卻無法共感別人的悲傷,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把自己藏的好深好深,像是穿了一件脫不下來的鎧甲。
我武裝了自己,卻覺得別人理所當然的也要武裝。
「為什麼不能獨立點」
「為什麼要這麼脆弱又焦慮」
習慣抽離的自己,忘了世界是有溫度的。
-
情感超脫者實際上非常渴望得到他人的喜愛。可是,在愛這件事上,我們都是以己度人的。
過往的經歷讓情感超脫者堅信:人與人之間的聯結就是脆弱的,如果暴露出自己的真實想法,事情只會變得更壞。
-
看著這段關於情感超脫者的描述,我終於哭了。
彷彿把這些日子的壓抑和痛苦都宣洩出來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讓我把自己藏的這麼深,好想要別人發現卻又厭惡別人的挖掘。
於是,我想起了那天。
在傷害過後
我會不會再度變成一個人?
「說好會一直在我身邊的人 都去哪了?」
「我不想要再變成一個人了」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