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的志願是當記者.
小學看了丁丁歷險記, 我就幻想自己也是丁丁, 剛好家裡的瑪爾濟斯毛有點卷也像雪球, 下課後我常騎腳踏車載我家狗一起去探險, 其實只是在我家附近繞繞, 但騎過一條新的路線就算是探險.
念了高中以後認識了海明威, 又更想當記著了, 一邊當記者又寫小說,那不就是我最佳寫照? 大學填志願的時候仔細思考了一番, 我這文筆不就高中校刊社堪用, 想清楚後就不再糾結自己的少女情懷, 人得先養得起自己, 再用剩餘的資源發展興趣.
剛開始想寫作自我療癒, 不知從何開始? 爸爸剛過世那一陣子, 我的情緒很複雜, 難過的, 悲傷的, 憤怒的, 痛苦的, 怨恨的, 焦慮的, 憂鬱的, 所有負面情緒纏繞著我, 晚上睡不著, 白天騎摩托車的時候騎到打瞌睡, 為了看安全起見去看心身科, 本以為把心裡的苦說出來我可以放聲大哭, 但我只是平淡的描述家裡發生甚麼事, 我的睡眠狀況不好, 冷靜地好像我在播報不干我事的新聞一樣.
夜深人靜我睡在爸爸的房間裡, 窗裡透進微微的月光, 我反覆地想著這就是爸爸人生最後一段路所有的景色, 想著以前所有的事, 淚水止不住, 我一邊哭一邊輕輕喊著爸爸, 即使在崩潰邊緣還是反射性記得爸媽家裡的隔音有多差. 每天我都這樣盯著天花板落淚, 掙扎多天我鼓起勇氣打了張老師專線, 心裡緊張的不得了, 不知所措, 接通後要怎麼開口陳述? 還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哭了, 一直哭沒法好好說話.
1980依舊幫您, 早上3點打不通, 打了不知道幾次永遠忙線中. 好, 改撥1925依舊愛我, 一樣打不通, 兩個號碼怎麼打都打不通.
我看著電話無言地笑了起來, 這種莫名又無力無奈的感覺讓人覺得好笑. 而在卯起來打電話的同時我也不再哭了, 覺得自己好像經歷了想去跳樓自殺結果前面排太多人沒法跳, 既然這樣就繼續回到原本的生活, 早點睡覺還比較實際.
我那天睡超過了4個小時, 謝謝張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桃園李小姐本是英國留學生, 在台灣有大好前程, 留學期間與英籍先生相戀後智商歸零決定定居英國, 目前一家四口在英格蘭小鎮生活. 在這裡分享英國生活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寫作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痕跡裡平淡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幻想裡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勇敢面對自己,擁抱內在小孩,你的心將會更自由今天,那麼剛好,有機會擁有一個人的辦公空間。 關上燈,打開YouTube。 找到一個最同頻的“內在小孩引導”影片的聲音,放鬆姿勢,閉上眼睛,聽著引導。 近乎催眠引導的過程,也沒有完全按照引導詞看見相應的場景。但眼淚從一開始到結束,十分鐘內幾乎沒停過。這更像是一種情緒釋放。 過程中,我似乎
    avatar
    淨之嶼心靈成長工作坊
    2024-05-06
    面對自己的日常 挑了一個安靜的假日午後重返久未踏入的電影院,這是反覆生活日常裡鮮有的安排,有時候會覺得每天庸碌來去像是修行,在安排與被安排中填滿時間,置身規矩的框架中似乎也有安全感的錯覺。長了年紀,是不是我們不再冒險?偶爾的心血來潮,是不是也被自己壓抑?生活不該就這樣,那些經歷過的都在,會在你守住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野客
    2024-04-02
    面對自己,看待人生06/17/2010 離開前一份工作,一個月了。 這個月來,生活過的很忙碌。 特意安排成這樣,不讓自己閒下來。 由中國回來後,生活就輕閒下來了。   去圖書館上網,看書。 去游泳池游泳。 修修家裏的電燈,整理東西。 開始列張單子,整理家中的事情。 覺得要作的事情好多,心中又感到一
    avatar
    Mars
    2024-03-09
    面對自己,永遠是最重要的 - 沉澱過年期間,回到故鄉最愛的那片海,從小我就喜歡坐在那裏靜靜的看著它,偶爾潮起潮落,更多的時候像是互相陪伴。 ※去角色,面對自己,不容易也不輕鬆也不舒服 在心理劇中,扮演輔角的人,在任務完成之後都要拍拍身體,然後對著主角說:「我是XXX,我不是你的OOO」之後就回到自己原來的身份。 很多人是因為實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4-02-19
    面對自己想問,你有幾張面具來面對現今的社會,包括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葵
    2023-11-20
    誠實面對自己的重要性|自由書寫計畫 第 5 天:勇氣誠實面對自己,在對別人說言不及義、粉飾太平的言語時,打斷自己。那種不舒服讓我寧可選擇面對真實。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06
    誠實面對自己:我曾經喜歡你,現在討厭你 矛盾或是對立不代表不能共存,甚至共存的意義就在於消除我們的盲點。 對於感受而言,喜歡會出現,討厭也會出現,但我們都可以試著用不同角度看自己的心,既然出現的感覺,那就試著練習誠實的看待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7-28
    面對自己的不容易當靈魂陷入暗湧中,你真的還有能力拉自己一把嗎? 處於靈性失常中,我們或許喝不下更多雞湯,也無法催眠自己將困難當簡單。臣服於生命的道理中,我們要學習的還很多,但仍能用自己的方式啟動自身的能量,回歸自由。
    Thumbnail
    avatar
    Kate
    2022-06-22
    誠實面對自己先生今日休假,因為昨天晚班,我們三人一起睡晚些。起床後,他去買菜,我在家顧孩子,後來出門在巷子散步走走,路上我和孩子說話。 我邊說,孩子邊笑。他是一個喜歡心與心互動的人。 中午,先生買了原味香當午餐,我們給孩子燙了秋葵,是他第一次吃,但吃不多。然後午睡。 對我來說,朋友要珍惜要經營。今天太美好了。
    avatar
    森林小徑
    2022-04-16
    誠實面對自己身體的脆弱你說歲月總是匆匆的催人老,保持年輕的心態之外,也要懂得多善待自己的「肉身」呀!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