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的DigitalLife015《好好感受危機》#不成功經驗體驗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會聽到有情緒時,要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
但我自己實際體驗,有時候不管情緒,繼續做該做的事情,情緒也會消失,這不禁讓我感受到,當能夠將現實與情緒分開後,內耗自然能減少,而直接去做事,當進入到心流體驗,反而能將內耗的情緒(感受)轉化為作品(設計)。
昨天我去參加會議,結果沒有準備好,會議記錄做的沒有很好,覺得有點糟,回家路上,又剛好收到別人學習會員制的推播,我看了一下,是之前認識的人,他的經歷很有趣:
他原本會自行分享課程,後來因為朋友認識線上教育平台的窗口,早期就推出了線上課程,現在他跟朋友一起推出學習會員制度,而他使用的標籤是教育平台的講師、他自己社團的創辦人、以及他網站平台的創辦人。
我看了一下,感受到對方善於「生存」,商業思維很厲害,懂得運用平台槓桿增加影響力來變現,如果在大草原上,當我還在思考,這個果子我能採嗎,我是不是該申請證照,對方已經想辦法開始吃了,讓我對自己反省,我不夠面對現實。
會不會有一天,我沒去拿這些標籤,我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感受生存焦慮,好吧,那該怎麼處理?
第一件事,開會的時候,可能可以問一下是否能錄音,避免遺漏;第二件事,我就多走些彎路,生在現代社會,做錯不至於被老虎吃掉。
即使是這樣,由於大腦感受到個體生存能力低弱(是真的弱,但我可以生存的,抱抱大腦),所以仍是會有負面感受——我的處理是:拿起Apple Pencil,把iPad架起來,把該做的事給做完,當畫完一張圖時,關於生存焦慮的內耗直接舒緩。
上次碰到壓力,也是進入創作模式,然後情緒就被抒發掉,我有點感受到藝術治療的feel,彷彿情緒是有顏色、形體的,當創作者有情緒時,可以把這種顏色、形體借給作品...以前我理解設計的借色、借勢,原來還有一種叫「借情」。
我喜歡擔任自由工作者,也喜歡現在所處的環境與年代,我以前肯定沒機會打出這樣的文章,現在就盡量感受挫敗、混亂、不確定,自己的沒用,然後大聲說,我就是沒用啊,怎麼辦?快說啊 😄 其實這些感受無所謂——
繼續完成自己該做的事吧,創作,玩樂吧,有太多可以做的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