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有感|寫作療癒力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校園中,導師和任課老師有很大的不同,導師就像一個班的家長一樣,班上有46個孩子就要了解46個孩子,關心他們的情緒,處理班上的大大小小事件,我的導師經驗今年是第九年,第三屆也準備要在今年六月畢業了,回顧我這三屆學生,每個班的屬性真的是完全不同,班級經營的方法完全無法用同一套的模式套入下一屆,每一屆都會因為組成的學生不同而需要重新調整班級經營的方式,也要學習如何和不同世代的學生們找到一個平衡的相處之道。
印象最深刻的就屬第二屆了,同時也是讓我最挫折的一屆,班上有一群很調皮的學生,每天都能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導師的每一天幾乎都在處理他們行為、安撫氣到不行的任課老師,再各別聯絡家長協助輔導孩子。現在回想起來只記得當時常常有滿滿的負面情緒無處可發,不能在學校崩潰,也不想再把情緒帶回家裡。
當時只是一時興起的用寫的方式抒發情緒,不管寫作的規範,也不管字體美不美,就像把筆記本當成是無底洞一樣,對著裡面奮力的吶喊著,把情緒通通丟進黑洞裡。只是出乎意料的,這樣的方式反而幫助我慢慢的冷靜下來了,寫完之後,反覆咀嚼自己的文字,突然覺得一切也沒那麼嚴重,將亂無章法的文字重新思考後反而能用理性一點的態度去整理灰撲撲的心,也能更邏輯性的為自己找到前進的路
二次讀完《讓寫作成為精進自我的武器》一書後,又讓我回憶起當時的自己,書中提到有研究表明:寫作具有非常好的療癒效果,寫作能讓人慢下來,我是深切同意的,雖然當時這些文字沒有留下來,負面情緒寫一寫撕下來就丟了,但確實感受到因為寫作,讓內心因挫敗帶來的負能量有了一個出口,就像書中所說:通過寫作清空記憶體,能降低情緒帶來的內耗。利用寫作和自己面對面,揭露自己的同時也療癒了自己。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閱讀,歡迎追蹤一起分享成長
|FB粉絲專頁:莫墨老師的療心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