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挨打就會趴下的人》讀後心得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是我讀神老師所寫的第4本書,透過神老師的筆觸,帶給我的感覺是既霸氣,但又很剛中帶柔。




神老師對當老師很有一套,不論是對學生、對家長、同事都很有自己的原則,堅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只有壯大自己,將玻璃心換成不鏽鋼,沒有什麼會過不去!!。


我很欣賞神老師對待孩子的方式,可以看見孩子的需要,找出孩子的問題所在,她說:


🔖

🔖

「孩子會安排到我們身邊,或許就是因為上天知道,我們能夠好好照顧這孩子。」


這句話讓我為這陣子煩惱破頭的孩子,有一個可以倚靠的依據,讓我可以學著沉下心,學著冷靜看待。


🔖

🔖

「有狀況的孩子,其實就是當下最需要幫忙的孩子。」


因為孩子的狀況,情緒總會隨之起伏,其實我正在被情緒勒索,因為他的情緒綁架我的態度,綁架我一天的心情。可是越是這樣,才更要先把握原則,穩定自我,回過頭看出孩子的問題所在,找出他最需要協助之處,這也是教師專業的其中一項,我知道我還很菜,更要努力學,努力嘗試。


卡在現在的處境,我會用上面這兩句話提醒自己,


一年,就跟他磨!

raw-image



24會員
47內容數
唯哞老師創辦的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