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優雅的挽回前任〕讀後感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戀愛技巧的本質就是控制
因為分隔兩地,今天早上和老婆通line 的時候又提到這個詞,然後又剛好我在聽這本電子書,就順便把一些觀念筆記起來。
大多數戀人中,呈現控制狂的一方,限制對方的交際,限制與異性來往,不時查看手機,每天都要知道對方的行程,被控制的一方難免抱怨,然後可以用「因為愛你」當作藉口,給“控制”賦予“愛”的名義,好像就變得很合理了!會有這樣的念頭,無非是希望對方更愛自己,希望待在自己身邊。
那應該怎樣“控制”對方?低階作法就是剛剛那些動作,管制對方的行為舉止,讓對方做個聽話的小白兔,但是往往事倍功半。因為大家都不喜歡被控制的感覺,高階的做法,就是利用影響力,這種影響力需要做的是控制自己,要做到斷聯的程度,例如你很愛他,願意為他做一切,但是必須控制自己不去做這些,需要時不時反抗對方的命令,拒絕對方的要求,讓他知道你不是普通的人,並不好控制,要反過來讓他對你好,對你熱情,才可以得到你的心。
在所有控制當中,最重要的控制就是投資,亦即付出,要控制你對他的需求感。要以對方的投資量來衡量自己相對的付出,要讓一個人愛上自己,壹定要先對你有好感,然後讓他加深對你的投資即可。如果你投資了十分,對方才投資一分,那你就被對方控制了。所以作者的論述就是,是誰付出愈多(越希望得到想要的)然後會越痛苦。
所以針對標題~挽回這樣的念頭,作者說抱持這樣的心態是錯的,應該是要以逆轉的方式,來改變你們之間的高低位,不要再讓自己卑微,不要被看不起,同時也要改變你們之間的格局。格局的意思就是兩個人之間,究竟是你比較需要我,還是我才需要你,用這樣來判斷高低位的標準。所以用挽回,感覺你是要重新追對方的策略,那就是你需要他。所以他可以有要或不要的選擇權,假如立場逆轉對調之後,換成他需要你,就變成你可以自由選擇用怎樣的方式對待他。所以高低位如果沒有改變~挽回之後一點意義都沒有,最終還是會分手的。你要改變腦中的「挽回」這個思維,這樣的思維讓你更小心翼翼的呵護這段感情,努力討好對方。~我就是這樣,努力想討好老婆,離不開她,所以相對痛苦。
還有一個觀點讓我印象深刻,就是獎品的概念,獎品人人想要,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得到,要有資格的人才可以,但是達到資格後,還要看誰最努力、最付出,才有機會得到這個最終獎勵。用這樣的獎品概念,顛覆以前錯誤的思想,甚麼追求啦~討好~或是挽回。要建立這樣的獎品性,才是整個吸引學最重要的內容,以下列舉:
  1. 自身的建設:人有一種特性,會向著有價值且美好的事物靠近,所以如果有人要離開你,那只有一個原因,你不夠好,因此要讓自己成為夠好的人。更多的學習、打理自己、注意形象、擴大生活圈、豐富自己的生活。生活不能貧乏要豐富,豐富意味著有趣,有趣才會吸引對方。
  2. 心態的建設:在你的世界裡,沒有男神。在你的世界裡沒有男神。要把你自己是獎品這樣的概念刻在腦海裡,獎品是被人追求的,不會自己去找主人,因此不會對方一給你好處就出門約會,因為你是獎品,不會輕易得到。
有了心態上的調整,接著才能發揮到實戰經驗,我對於這樣的論點很認同,因為過去的時間,我的確因為沒有自信,讓老婆看不起,也因此有種得不到她的心那種感覺,現在我重新找到戰場,可以好好展現自己的能力時,他應該就知道怎麼珍惜我,怎樣才可以得到我,離不開我。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