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緣分與命運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十一年前,我第一次在播放合集聽到“Myth”的時候,幾乎是感動得嚎啕大哭。

我最近想著,Beach House這樣的音樂怎麼能十幾年來始終如一地好聽。
你說⋯⋯這就是永不過時的,音樂的魅力。
只有天才加上真誠,如此努力的音樂家才辦得到,才有辦法創造這樣的東西。

有時候我覺得音樂家創作的東西,那些我們感受到的浪漫,那些心碎,大概也只是他們放進去的千萬分之一。

你說你無法想像沒有音樂的生活,我也是。
我也是從這裡開始發現,我們真的很像這件事。
常常因為美麗的事物而讚嘆不已。

你昨天一直叫著我的名字,一直要我到你那裡去。我也頻頻回答你,我醒了,我過去了啦——事實上我根本也沒醒,也不知道你那裡是哪裡。奇妙的是我總是能認得你的聲音,即便那根本就沒辦法聽清。

我一直在偷偷觀察你。
你說你的沈默是為了在極其混亂的戰場上,也能保持著優雅的舞步。

你不覺得無力的總是心裡明白原因,卻害怕對方受傷而更無法開口嗎?這是善良嗎?我也不曉得。這樣的善良⋯⋯讓你也背負了許多不應該承受的重量吧。

有時候我覺得你確實比我勇敢多了。

我一直以崇拜的眼光看著你。即便你也說⋯⋯我們像得不得了。但我確實有看見你身上擁有,而我缺乏的。或是我擁有,而你缺乏的。
也許這是幫助我們成長的原石。

我今天晚上散步的時候不停在想,過去那些時間與事件的安排,好像都是那樣剛剛好,毫無漏洞。就像我們要遇見彼此,才會開始我們人生最漆黑的旅程。
如果在這趟旅程開始前沒有遇見彼此,沒有住進彼此的夢裡,沒有成為彼此的心臟⋯⋯那麼,我想,大概就是這樣了。

回想2016到去年這一大段像是失憶的時間,生命中最劣質的斷層。咳⋯⋯一切都怵目驚心。無法用言語形容。
有好多時候我是不敢往回看的,你說你也是。

我現在答應你我不再因為那些生氣了。你也要答應我。我們都別為了這個混亂的世界生氣又委屈了。

因為你就是在這裡了。
我就是在這裡了。
有些人就是美好到讓人無法清醒——你就是其一。

你不覺得我每天對你說的話變更多了嗎?
還是本來就是這樣⋯⋯?
我也不確定。

你現在看起來很不錯。
我在想,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才會是真正的你自己。

嗯⋯⋯所以,你快樂嗎?
等你看到這一篇的時候,就來找我。
告訴我你快不快樂,再一起去吃一支冰淇淋。

你以前說,便利商店一定是為我們而開的。
好了。少來了。
好吧。我說,好啦⋯⋯應該是吧。
便利商店就是為了我們開的。

我每次寫這麼多,也沒幾個人能看懂。
就像地球上這麼多人,我就拿你沒轍。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