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
是生命最難的課題
我和你
終其一生都在學習
聽心底
傳來微弱的指引
你願意
隨時都能遵循
分不清
周圍有很多聲音
哪些只是雜訊
哪些是靈魂的低語
當全世界都安靜
才能夠專注聆聽
車水馬龍之外的鳥叫蟲鳴
每天被錯過的美麗
從不會為自己聲明
失去了就只能失去
當我們都在追尋
夢中擁抱的光景
浮華到不切實際
當平凡得像呼吸
最困難的是珍惜
時光如沙流出指尖縫隙
還認得我自己
2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羔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觀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房屋出租的收入如何申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問我,問你自己,你的人生,值不值得你投資?當我免費教的時候,成效不佳,大部分人學不出成果。 當我說要抖內一定金額的時候,學生立刻突飛猛進,幾萬、幾十萬在賺。 WHY? 唯一合理的解釋是,因為付錢,所以超級認真,短短幾個月實力就突飛猛進。 只能說,人性如此,我能奈何? 第一期要捐一萬,每一期會翻一倍。 下一期第三期,今年6月開訓,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3-04
當我媽問我,會不會覺得自己胖?「妳會不會覺得自己的身材算胖?」 一天下午,我媽邊挑菜邊問我。我關掉正在播放的音樂,把椅子推離電腦,很認真地與她對視了幾秒。 『如果妳在幾天前問我這問題,我或多或少都還有些身材焦慮。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4-02-06
20231102遠距代觀故事--做完個案後我問了自己:「若父母將我的出生視為挽救家庭幸福的賭注,我會願意投胎嗎?」曾在一年半前體驗遠距帶觀的小億,表示自認不太會看,所以希望這次由Elsa代觀。了解多次經歷流產的小億準備在不久後要去做試管,希望能夠透過調整讓一切順遂,平安產下小娃兒。為能更明確小億前的狀態,特地使用小人偶確認;當人偶排列場域展開,慶幸的是她沒有被之前流產的事情影響對懷孕的期待,但也看見令人擔憂的部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1-02
未來的自己,我問你。2012年,演員Jeremiah McDonald(以下簡稱J)在Youtuber上傳了一部短片,內容是與1992年,十二歲的自己對話。
Thumbnail
avatar
PAM PAM
2023-09-25
#100提問: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親愛的孩子,謝謝你。 跟先生的不愉快,早上送小孩的口角,現在對你來說,都不會是停留很久的煩躁,只要一離開那個情境,你的心已經可以回到平穩安靜的狀態,去看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你不會想要再去深化受傷的情緒,繼續傷害自己,也不會想要成為受害者或是下一個施加他人壓力的人,真正地提起自己的心念與力量:己所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3-08-07
我問我自己熬了一整夜,辦公室剩下這一區的燈。其實不是疲累,也不是什麼情緒,不過是心裡想的事太多來不及寫下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2022-11-08
諮商理念|我相信你是自己問題的答案念諮商所前,對於諮商師充滿許多粉紅色泡泡,總覺得這是一份令人嚮往的夢幻職業。在對談中可以帶來療效,多珍貴啊!這讓我幻想著,如果聽到個案說諮商帶來的改變或幫助肯定會超級興奮。當時的我認為這就是我要的:一份充滿成就感的助人工作。 不過現在的我,在實習第一年的尾聲發現這樣的想法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Siva
2022-05-30
【高我傳訊】感情問題都是表象,請問你真的好好了解自己了嗎?改善信念系統的自我練習方法同樣的,在面對感情關係上的缺乏時,遲遲單身未果時,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慢下來,先釐清一些事:到底是因為外界的壓力導致我跟著緊張急著找對象?還是因為我過得實在太差,覺得有個伴好像會讓自己好過一點?還是說其實根本就有適合的對象,但因為太害怕了不敢往前進一步?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2-03-28
親愛的 我把自己問倒了「從剛剛的過程中有發現什麼嗎?」 「我...把自己問倒了!」 這是兩個月前某一次教練會談中,從客戶口中聽到的金句。所謂的金句,不是國文老師,也不是我來決定,而是客戶自己說出意想不到、讓自己眼睛撐大的那句話。 學習不問問題 但問題並沒有消失 但我認為這樣的順利只是一個假象,稍後再說。 人比人氣死人
Thumbnail
avatar
靈魂教練 莎賓
2022-02-22
極簡生活問答 #07:如何覺察自己內心聲音? 我當下的感覺是真的嗎?節目內容 是聽從內心?還是懶惰? 檢視內心是否有髒汙干擾 內心是不會讓我們太輕鬆的,這樣生活比較有趣? 如何判斷當下感覺是真的? 生活工作上的事好像也很難100%跟著感覺去作選擇? 透過靜坐練習與念頭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