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腦袋,在想什麼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腦袋在想什麼...
是啊,我的腦袋在想什麼?通常我們的腦袋都在幹嘛呢?
常被人問到,唸到,講到,你的腦袋都在想什麼?對啊,我也很想知道....
白天,你的左腦統治天下,白天,有太多的事情要決策,要解決,晚上,你的右腦感性地喝兩杯,唱首歌,或講個情話。
那,如果白天,我讓右腦感性地過緊張的時刻,不就是~白日夢 了?
那,如果晚上,我讓左腦繼續加班,持續的緊繃度過,會不會一切都得照規矩來?
左腦和右腦分別管理不一樣的事物,左腦偏於邏輯,右腦偏於感性,善於控制的人,叫平衡。但,多少人可以掌控或主控的讓左腦右腦善於被利用..
翻拍~心智圖的第一本書
無非練習。
練習,來自於了解然後去試著管理,試著利用掌控,或是調節。也來自於自知,自知來自於接受知識展開學習。
大白天的,你就不快樂,哪個人惹你不快樂,於是是你的右腦分泌過多(右腦干涉太多,讓你情緒來了,不快樂了,容易不快樂了),上班時數過長,請右腦暫時休息片刻,讓左腦來發揮。
男腦和女腦本就是相反腦,男腦傾向於左腦發揮(屬邏輯,理智),女腦傾向於右腦發揮(屬想像力,白日夢),哇~看到這裡....
整天胡思亂想,想過一個劇本又一個劇本(我是女的,我是女的,哈哈),很多時候,有很多不明情況,讓我們陷入困境,左腦右腦在打架,如何讓他們發揮但不讓他們亂來,而且能夠盡情發揮本能。
情況1.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邏輯告訴你成功率很低,那還要去做嗎?(左腦牽動你的思考)
情況2.
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情感直覺告訴你,試試看啊,反正就知道成功機率不高(右腦牽動你的與生俱來的直覺力)。
是啊,我不是在打架,就是在做認為失敗率高的事(我向來很有實驗精神,總是想到結局,又想反駁結局的打架腦)。
有個節目叫作~全民星攻略。裡面以全世界你所不知道的知識題所做的節目,有趣的是,看這種節目會想要跟答題的人一起答題,而如果有些你所不知道的知識題,答題人無非用邏輯或直覺來回答題目,而我們也是。
過於使用左腦,也許我們可以解決很多代辦事務,極度有條理,做事很確實。但如果改變一種情況,就是某些時候,先讓右腦發揮一下直覺,發揮一下想像力,再用左腦下去執行,會不會...我們工作,生活會有不一樣的敲擊..
會這麼想是,在看過右腦思考,心智練習的書後,有了這樣的想法,有些事,確實是右腦思考比較好,比如說~服飾店的裡的擺設,怎麼樣擺設會吸引更多的客人上門,是一種聯想力,一種直覺力的發揮,當然,我也可以用左腦思考,根據每日來客量的數據顯示,客人們比較會關注什麼樣的擺設及搭配,然,效果呢...
左腦想的和右腦想的都很有道理,只不過當時的我會交互使用(當下可沒有心思去想什麼左腦右腦,只想著客人快快上門),而現在的我回頭想想,我們是否太少使用 右腦思考 了呢?
習慣左腦思考的人總是羨慕右腦思考的人的天馬行空,即便他提出的建議十有八九不可行,但有時候未必是這樣,很多靈光乍現,神來一筆,都可能是絕佳的好點子。
其實我們也不是不會,只不過不常用罷了,限制,有時候讓我們忘了我們有左腦(或右腦),這些日子以來,常在做文案時,喚醒一下沈睡的右腦,恢復平靜之後發現,原來自己的右腦還不錯,也是有那個所謂 神來一筆 的那一筆,或是自己覺得很棒的那道 靈光乍現(哈哈,自己還傻笑一下,哎唷,你不錯喔)。
你呢?腦袋裡都在想什麼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78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