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意見領袖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到底要不要花那麼多力氣跟自己不相干的人生氣呢?
一直到最近才知道KOL是甚麼意思。
對一些正在流行的東西往往消極,不會急於嘗試,也不會去排隊,熱門電影往往留到不合時宜的某個時間點才想說好吧那麼來看一下。早先幾年,出版社常給我一個文字檔案,希望我快速閱讀之後生出推薦文字,勉強自己做過幾次之後,覺得身心狀態都很抵抗,後來也就婉拒了。
像我這樣的體質,應該是很怕出名的那種邊緣人。蘋果日報還在的時候,很常摘取某些網路意見就做成一則新聞記事,我在臉書噗浪的貼文被做成一則新聞,接著就會出現一些陌生人來留言板掃射,我透過認識的編輯表達不用理會我的意見沒關係,畢竟那些都是喃喃自語。
新聞事件發生時,有人會來留言板說,希望聽到大師的意見,但我不是大師。或有人說,意見領袖的表態很重要,但我不是意見領袖。
但這年頭,希望當意見領袖或說是KOL的人應該很多,但說到底,每個人自己思考之後產生的意見想法不是更重要嗎?為什麼等待意見領袖的說法,如果相同就給予掌聲膜拜,如果不同就抄傢伙去砍殺,這樣子很累吧!
當上意見領袖當然有掌聲,還會有商機,可是我知道自己的基因裏,沒那種賺錢的命。
最近在想,要不要把臉書貼文都設定成非公開,畢竟要處理一些意見相左的人,真得很花力氣,人生到底要不要花那麼多力氣跟自己不相干的人生氣呢?
應該不需要吧~
(這篇是哀怨文)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