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手工皮革製作,需要適合自己的工具和方式!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工皮革製作的第一步就是裁皮, 而裁皮刀是一個需要花時間練習技巧的工具, 它非常的鋒利, 使用時需要小心翼翼, 所以練習進度也會因此較慢, 當我還是新手的時候,我一直追求像專業匠人一樣能完美使用裁皮刀, 想像著沿著弧線切割出完美的裁片的畫面, 實在太令人著迷了, 但實際上在製作革品的過程中, 發現我反而更喜歡隨手拿到的美工刀了!
美工刀是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工具, 雖然不如裁皮刀鋒利, 但用來裁薄皮革已經足夠, 而裁皮刀對我言更適合在切割較厚的皮革或削薄時使用, 這時我明白了, 別人的優點我們是要學習, 但更重要的是要懂得選擇適合自己的工具, 這樣才可以順利地製作出心中理想的革品!
將這情況與生活相對照, 別人的生活方式不一定適合自己, 因為我們看到的總是很表面的, 實際上只有透過生活的體驗, 才能真正懂得自己需要什麼,大家共勉之!
cywsfpg
cywsfp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