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們所認為的應該,別人都要承受。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唉,這陣子關於我的職場,只能無言以對!
其實目前的公司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不管主管級到其他職員,都抱持著,只要「我不會我不懂我不要,推給別人就好的心態。」繼之前某A客戶客製的狀況,在上個月也發生了相同的事件,只是對象從我變成SA,A客戶換成B客戶,但整件事情就是複製貼上,一模一樣。只是這次結果有點意想不到,當然中間依然有大吵過。
這間B客戶一樣是業務的大客戶,整個客製流程到最後,都已經到了文件交給客戶,卻又接到B客戶臨時說要改他們的客製,業務又再一次和SA確認B客戶想改的內容,一開始SA先告知業務這部份無法做,但業務永遠都會有一股「為什麼不能」的心態,最後又問了工程師,工程師也再一次告知這部份確實無法做,果不其然,隔天,業務又進去找老闆了,然後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老闆和工程師大吵了起來,大約談了45分左右又接近中午了,看著業務出來臉實在很臭,但我也不想多說什麼,畢竟上一次也發生了相同的事件,只是上次SA的角色是我,上次業務也進去和老闆講,因為他不會不懂啊,那次老闆要求我們不管怎樣都要照客戶需求做出來,但這次業務可能也想再複製一次,我們部門應該也要照做,但這次因為主管有點狀況,請了工程師代理主管一些工作,但這次工程師再也受不了了,直接和老闆對決。
就我所知的部份,工程師很直接和老闆說:「業務連客製內容都可以不懂不學,什麼都要我們產品部來,那請問之後再遇到類似的案子,業務怎麼去推呢?」「老闆,你為什麼一遇到事情,任何錯都怪在我們產品部,你一直在護著業務,既然這樣子,我也要保護我們產品部。」我只知道最後結論是,以後談客製,業務、工程師及客戶三方視訊,而不是推給某一部門。我想,這才是業務臉臭的原因。
其實我們部門都知道公司要賺錢,但為什麼一遇到問題卻是要逼著我們部門再怎麼樣都不能說:「不!」說:「不!」就是我們的錯,但有時不是每個程式都可以照著客戶需求照辦,我們勇於說不!又要被告狀,我實在很不懂。
再來,最近發了一次脾氣,因為我實在是受夠了。
我不知道你們公司的門是誰開的,但基本上應該是早到的人就要開門不是嗎?但從去年開始,因為那時我代理SA工作,一直怕事情做不完的我,每天都很早到公司工作,後來SA回歸後工作都恢復,我有大概和其他同事說:「你們要不要再打去一副鑰匙?」「不要啊,幹嘛多打一副,那是因為你們部門有二位在家中上班啊,才會少二副鑰匙,不用啦!」他們沒有人想拿鑰匙,「可是你們早到沒有鑰匙耶!」我回應著,「唉唷,我們就等你們有鑰匙的人來開門就好了。」這些話我大概和他們說了好幾次,他們不要就是不要。
某天早上有事請了一小時,那天到公司後,有幾個同事和我說:「你早上請假啊,結果我們在門口等到快9點,經理來才開門,因為業助也請啦,業務也休假啦,只能等經理來開門。」他們嘻嘻哈哈和我說著,但我實在有點無言,「為什麼你們不請會計配一副鑰匙?站在門口等,不太好吧!」我又再一次說著,「反正你都很早到啊!我們在門口等沒關係啦!」其他同事又繼續嘻嘻哈哈回著。
我一直認為開門這件事不是我的工作,但不自主會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我會想如果今天在門口等的人是我,會不會也造成別人的困擾,我一直都會換位思考事情,以不麻煩別人為主,但為什麼公司其他同事會認為那是拿鑰匙的人的事,然後理所當然到極點。
直到前幾天,因為我那天早上有事要趕著去處理,到公司後已經是8點55分了,相信在這時間點,以正常邏輯公司門應該要開了,我也這麼想著,但當電梯門一開時,映入眼簾的是其他同事在門口滑手機等著別人來開門,我一股火就這麼出來了:「你們!」他們嚇了一跳看向我,「你們去配一副鑰匙開個門可以嗎?我真的沒辦法早上來幫你們開門,我真的很趕!」我確實很莫名的發了脾氣,但我實在受不了,「為什麼這件事會變成我的工作呢?我趕成這樣子,你們為什麼就是不拿鑰匙開門呢?早到不是要開門嗎?很難嗎?」當下我的腦子一直不停的轉這些情緒字眼,同事還不停的回我說:「我們也不是很早到啦,就等你一下,沒關係啦!」我連聽都不想再聽了,我只知道從隔天開始,不再把這件事當成我的工作,不再為了開門而早到。
公司每個人都認為,只要有人弄,那就是別人的事,
公司每個人都覺得,只要推得掉,理所當然別人去處理就好,
但不是你們所認為的應該,別人都要承受。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