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irth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轉暖了。
度過戰鬥般的週末,上完了週間的最後一個班,趁著還有陽光的時候,風塵僕僕地搭高鐵到風城。
本來還有一點不確定,對於路程遙遠的造訪,自己需要取捨,也怕打擾。
但是一見到面之後,所有不確定就都會消散。
可以想說話就說話,彼此低頭忙手邊的事,休息的時候又可以開啟各種話題,無話不談,可以傾訴自己的苦惱,被理解,被安慰,得到真正的溫暖。
來到一間有大片落地窗的咖啡店,窗外是綠意盎然的公園,路邊綴有鮮紅的薔薇。
顫抖了一整個漫長的冬天,對於溫暖的陽光,再渴望不過。
戶外可見佇足聊天的行人。上了年紀的婆婆抱著稚嫩嬰孩,在路邊等過馬路。
金色的陽光灑在他們身上,鑲上了一圈柔和的金邊。夢幻又迷人。像是某一段美好時光的定格。
我也忍不住想像那一把金粉均勻地灑在我們身上,想像我們站在同樣的位置,進行與世無爭的對話,我們的聊天也能成為一種日常。可以隨時見到面,可以觸碰得到彼此,沒有距離。
最後還是放棄了。其實應該更早看透,自己內心的渴求。
用一個沒結果換來自由。得失之間,終於可以邁開腳步,讓自己更開心一點。
我也一度以為我的後退可以激發某人的前進。但是冷靜下來不難發現,一切其實都是我多想了。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在禪柔的流動之間,用身體模仿海浪,變換著方向前進與後退,讓我回想起在泳池裡的酣然徜徉,曾經有許多瞬間,感覺到自己與沁涼水流的融合,短暫地忘卻了自身的存在。擺脫沈重的肉身,是一種極致的自由吧。
擺脫掉自己的貪心,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