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渣男是什麼樣?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幾天那篇《渣男不渣》的文章刊出後,我的朋友圈出現了兩極化的反應:
女性朋友大多認為我對Water太寬鬆了,她們說「換女朋友跟翻書一樣快,絕對是渣男!」
男性朋友則認同我的看法,覺得像Water這樣分手總是乾淨利落、而且絕不腳踏兩條船的,雖然每段感情都維繫不久,但沒有始亂終棄,算是個正派人。「像他這種條件的,能做到這種程度已經算難能可貴了!」另一個經常上蘭桂坊的酒肉朋友這樣說。
我之所以說Water並不渣,是因為我親眼看過比他渣一千倍的。
我以前公司的有個高管一臉正氣,棕色頭髮棕眼睛,長得像戴著銀框眼鏡的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好萊塢電影裡那種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正派男主角,我們給還給他取了個代號——小畢。
Armani 西裝是小畢的標準裝備,他的加州口音聽來溫文儒雅;大部分的女生見到他,手忙腳亂、不停傻笑是基本款,甚至有女同事說,「一見到他,我都忘了呼吸、捨不得眨眼!」小畢呢,從來不擺架子,對每個人(特別是女人)總是和藹可親,會幫我們按電梯門,我跟他搭同一架電梯的時候,都覺得空氣特別甜。
可惜,他死會了!他老婆則是是那種典型溫良恭儉讓型的金髮美女。公司活動場合,總是帶著老婆出席,兩人相稱極了。
當時的我不懂事,以為看起來人模人樣的就是個正人君子,一直到我發現了真相….

那次我去峇里島玩,遠遠的在候機室就看到小畢和老婆準備登機回香港;那時我穿著超短迷你褲,極端不合時宜,所以我沒敢去跟小畢打招呼,只是遠遠躲在後面。登機時間開始,小畢走到「商務艙」排隊,老婆去排了「經濟艙」,兩個人就這麼「分道揚鑣」。我當然知道,那是因為小畢的機票是公司幫他買的,老婆的票是他們自己出錢的。但是,小畢那種差不多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高管職位,幫老婆買張商務艙機票不過是杯水車薪,但他硬是不肯。
所謂「好事成雙」,幾個月之後我去尖沙咀文化中心聽演奏會,中場休息時間居然看到小畢和一個年輕的華裔長髮女生拿著香檳杯有說有笑,兩個人雖然沒有手挽手,但態度親暱,跟熱戀中的男女沒兩樣。演奏會下半場開始後,我再也沒心情欣賞《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我在自己座位上努力尋找小畢和他的情人。在前幾排的貴賓席那邊,看到了小畢和長髮美女兩個耳鬢廝磨、講悄悄話的背影 (我心裡想:「好一對奸夫淫婦,小畢嫂太慘了!」)。
那個星期我們公司尾牙,小畢再度跟老婆同場演出,不過感覺他看起來沒那麼正派、也沒以前迷人了。
也許我與小畢真是有緣,「無三不成禮」,他這個「現行犯」在機場又被我逮到 一次。這次是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小畢一手挽著長髮美女一手拉著行李準備入境,剛好我要從新加坡搭機回香港,在機場大廳正面相遇,只好尷尷尬尬地打了個招呼!所幸老天爺保佑,那時我已經離職,不然一定工作不保。(我有個朋友就因為不知好歹地跟帶著女朋友逛街的老闆打招呼,不到一個月就丟了工作。)
你們說,小畢跟Water這兩個人那個比較渣?我覺得小畢那種雙面人比較噁心,不對,是超級噁心!
如果要票選真正的渣男,你會投票給小畢這種「偽君子」,還是Water這種「真小人」?
喜歡我們討論的話題?請加入《He Say She Say》臉書跟我們一起男女大辯論。
女神不卡卡
女神不卡卡
投身現代藝廊的古典藝術愛好者。敢愛敢恨敢想敢說,有時候不敢做。 遊走亞太地區,經常出現在上環荷李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